close

五月天自稱“後青春期”.jpg 

臺灣樂團五月天的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收錄了各團員的創作。五月天的團員平均年齡都已超過30歲,但他們認為青春是種態度,因此自稱作後青春期

臺灣人氣搖滾樂團五月天團員雖然平均已30多歲,他們不甘受年齡數字的約束,都保留了永遠青春的一塊。阿信跟團員一起錄音時最青春;怪獸在演出後的慶功宴最青春;石頭為音樂錄影搞笑扮女人青春;瑪莎每天都感覺青春

前天,五月天為宣傳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時接受訪問。鼓手冠佑因岳父過世無法同行。

所謂的後青春期,阿信解釋說:青春期未必定義在幾歲到幾歲,有些人年齡不老,心態卻老得不去追求夢想。青春是種態度,我們5個人平均有30多歲,如果說我們青春太勉強,所以稱作後青春期

現階段的五月天,什麼時候感覺自己最青春


阿信:錄音時候

阿信懷念讀書時代,每逢節日同學一起佈置課室的熱血。他說:就像現在跟團員一起錄音一樣,大家有共同目標,就是我最青春的時候。


怪獸:慶功宴

怪獸說:昨晚的戶外演唱會很開心,尤其在之後的慶功宴,很久沒有這麼高興了。我們辦過許多演唱會,每次之後的慶功宴都覺得最青春


石頭:搞笑

石頭認為,搞笑也是件很青春的事,如他為新歌《春天的呐喊》音樂錄影男扮女裝穿婚沙,依偎在冠佑懷裡。石頭說;生活中有很多要正經的時候,偶爾也需要搞笑一下。像以前念書露營時下雨,我和同學被困在課室,我就扮女人被同學拍下不堪的錄影帶。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想做卻不敢做的事。


瑪莎:沒失去過青春

瑪莎自認沒有失去過青春,我每天都感覺很青春,因為目前為止,沒有什麼事讓我覺得不青春,也沒有什麼事我不敢做。(阿信接說:他什麼事都敢做,那才恐怖!

雖然冠佑這次沒來,團員不忘替他美言幾句,瑪莎說:雖然冠佑是團裡最老的,戴著眼鏡看像很斯文,我們起初還以為他很老派,其實他最孩子氣,尤其現在有了小女兒,更厲害搞笑!


五月天新專輯
收錄各團員創作

五月天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收錄了各團員的創作。

石頭作曲的《如煙》源自他趕路上的靈感,平時坐車趕通告,不時會有靈感,噹時有這首歌的旋律後做了簡單demo,再跟團員一起編曲完成。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是怪獸的曲,他說:之前,我們到大哥(李宗盛)在北京的吉他工廠學做吉他。我們跟大哥從選木頭開始,感覺忙碌的生活突然出現了逗點,重新認識一直陪伴我們的吉他。我噹時邊做吉他,邊有這首歌的靈感。阿信的詞就寫道,雖然越來越多人不再關心你唱什麼,而是專輯的銷量,我們5個人還是堅持做好音樂。

瑪莎作曲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描繪了大家往往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忙。他說:一天醒來,這首歌的旋律一直在腦海盤旋。阿信的詞很有趣,寫道我們這代的心聲,每天生活很規律,工作、休息,變得只為了賺錢生存,忽略生活要什麼。


五月天巡迴演唱會

2
1日前訂購有10%折扣


五月天829日將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行巡迴演唱會,門票分178元、148元、118元和88元。現在到21日訂購門票,可享有10%折扣,而且可在524日至531日到新加坡室內體育館的SISTIC售票處搶先選擇所要的座位。

 

 

 

 

 

轉自  omy   http://ppt.cc/m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