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時間,他每天焦急地問起,「幾歲才能結婚?」
 .. 他大聲宣布,一進小學,就要與蔡同學結婚。」

 +黃哲斌
 
  黃哲斌最先張貼這則訊息
  【純愛故事】

  黃大寶讀小班時,有天傍晚,媽媽帶他到附近國小操場玩耍,巧遇班上的蔡姓女同學,兩人開心地一起溜滑梯,手牽手坐在梯頂  聊天,那天起,大寶就宣稱蔡同學是他的女朋友。

  有段時間,他每天焦急地問起,「幾歲才能結婚」,看著眼神死的爹娘,他大聲宣布,一進小學,就要與蔡同學結婚。

  一度,我以為他們進展快速,已經私訂終身,論及婚嫁。

  等到中班的音樂發表會,我們看著蔡同學對大寶的冷漠模樣,看著大寶在她面前手足無措,我才驚訝發現,原來大寶正經歷人生  第一次暗戀,而且是苦戀。

  為了陪他走出「情傷」,我與黃太后,每隔一些時日,就會不經意問黃大寶,最近有無喜歡的女生?是否有其他同學愛慕他?是  否看見人生有另一道光?他總是搖頭不答,或說有人喜歡他,但他不喜歡。

  而我們會進一步探問,蔡同學呢?他總是反應激烈,顧左右而言他,彷彿我們是八卦周刊的狗仔。

  時隔一年多,上個月,當我提及蔡同學,黃大寶又害羞地摀住我的嘴,另一隻手指著我的胸口說:「心會痛痛了」。

  那一刻,我才知道他愛得如此深,好傻好天真。那一刻,我以為,他再也不能愛了。

  前兩天,黃太后幫大寶洗澡,大寶忽然興奮地招供,說班上有位黃姓女生很可愛,他很喜歡她。

  「她喜歡你嗎?」

  黃大寶開心點頭。

  「你想跟她結婚嗎?」

  又點頭。

  「那麼,她會上哪個小學?」

  黃大寶說了,是另一個國小。我既喜又憂,喜是他走出情傷,走向陽光,憂是他即將從幼稚園畢業,即將與新女友道別。

  好吧,希望他僅餘的一個多月裡,充分享受新戀情,因為你值得。











轉自     五月天阿信 Google+       http://ppt.cc/nV~H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