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1中午,
不二良傳來一封簡訊:「已經跟屋主完成簽約,我們的夢想進行中了。」

東京之夢的降落地點已經確定了,
那是一棟位於裡原宿人潮熱絡的四層樓的建築。

跟不二良,早已經不是第一次用雙手完成夢想了,
只是這一次,有些難以言喻的悸動。

然後,我在錄音室繼續進行錄音,
休息的時候,看了一下新聞,發現日本地震了。

當時,我沒有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

直到看到黑色的海水深入陸地的畫面,
我才想到應該打個電話給不二良。

電話不通。

所有身在東京的夥伴們,電話通通不通。

「這代表什麼呢?」我有一點緊張,但還是得繼續錄音,
所以請台北的夥伴們繼續聯絡他們。


------------------------------

福島電廠事故後的第三天,不二良他們回來了。

他們說東京沒有很大的變化,但很難買到水,
負責店裝的昀橋,他說裝修的廠商現在都不接案子了,
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

地震的新聞,不停的在電視上播出。

連五月天赴日本錄音的日期,也都因此陷入不確定。


------------------------------

一個月後,
我們依然前往東京完成第二人生的錄音。

在日本錄音工作的最後一天,與Glay的晚餐結束後,我一個人前往竹下通的路口,第一次前往東京店的位置。

「咦,很容易找嘛!」
那是一棟米白色的樓房,裡面空蕩蕩的。

我與從台北趕來的夥伴,確認即將開始的工程細節。

我是學室內設計的,因此看施工圖、確認材料與構造這種事情難不倒我,難的是想像。

雖然已經站在夢想的根據地了,
但我難以想像夢想完成的樣子,

這是我第一次連幻想都沒有辦法幻想。


------------------------------

一個人要從台北到東京,大概只要四個小時。

要讓一件T-shirt從台北到東京,遠了一些:海運、通關檢驗、清點上架,大概要一週。

要讓一個夢想從台北到東京,就遠了很多:

註冊商標、接受徵信、成立公司、市場調查、招募夥伴、尋找店點、接觸仲介、聘請顧問、了解稅法、了解產品法規標準、重新規劃衣物製程、材質與印花檢驗、重新更換全製品洗標、異地授權商品申請、重整房屋現況與裝修、POS系統同步、建立異地制度、人員訓練......。

其實,回想起來,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去搞懂這些的?哈。

說到底,「夢」這個字,真的是很有魔力的一個字。


------------------------------

地震的陰影還沒有完全散去,
但東京已經慢慢的恢復元氣中了。

STAYREAL的招牌通了電,
在一個語言完全不同的地方亮起來。

第一時間,我收到了一張照片,
八個英文字母散發著光芒。

我忽然想起來,
雖然在簽約之後就是一個這麼大的地震,但不二良從來沒有過我:「要繼續嗎?」這一類的問題。

他真是一個沈得住氣的傢伙,而我剛好也是,哈。

或者說,我們都是某種程度的偏執狂呢。


------------------------------

STAYREAL TOKYO ,現在滿一歲了。

我的夢想其實不是一家位在東京的店,
但我們終於走出第一步了。

會有更多的華人&亞洲創作者、設計師、夢想家,能夠飛出去,在那些原本我們認為遙遠的城市。

它們真的不遠,只要你夠相信。

如果未來你會到的東京一遊,
請你到我們的夢想地前拍一張照片吧。

告訴我,也告訴你的朋友,它就在一小時的時差外,
為我們的夢想閃亮。

下一站,紐約、洛杉磯、北京、曼谷、荷蘭、卡達、新加坡、吉隆坡......。

說到底,
「夢」這個字,真的是很有魔力的一個字。


------------------------------


STAYREALステリア Tokyo
https://twitter.com/STAYREAL_Tokyo
阿信.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ashin555

ps: 也特別感謝日本的FANS與朋友們,你們送了好大的花,還有好多的鼓勵,真的很感動! (日本はまた、ファンや友人に感謝です、あなたが本当に触れ、励ましのがたくさんある、大きな花を入手!...google translation )
2012-07-19 13  



轉自       五月天 阿信 FB粉絲專頁     http://ppt.cc/ICkb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