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人類,學名Homo sapiens    ,意思是有智慧的人。

 
機械,是物體的組合,用力在各個部位也難以使它變形;機械會相互、單一、規律的運動,把施加的能量轉變為最有用的形式。

 
但是,如果沒有人類的發明、操作、使用,機械的本體還會是原來的功用嗎?它會有自己生命嗎?或只是人類定義的“物體的組合”?

 
在看了“史迪夫特的事物”的紀錄片後,我看到了機械被賦予了生命,充滿著情感,但是,沒有了相似於人類的表情或肢體語言,相互、單一、規律運動的機械是如何傳遞這些情緒呢?我認為答案是“聲音”。

 
很榮幸參與了這齣劇中聲音的演出,但在錄音前的心情,卻是異常的忐忑,因為用吉他製造聲音是我的專長,但是用自己的聲帶來唸出這麼多字卻還是第一次,從拿到稿子的那天起,我就不停的反覆練習,深怕自己沒辦法做好這一次的人聲演出。

 
錄音完成之後,台北藝術節的工作夥伴說很滿意這樣的結果,而德國的回應也令人心安,但現在的我心情依然忐忑,不知八月十一日開演後大家的評價如何?但我有自信我達到了這次合作的要求,只希望大家進到演出的場地後,可以忽略“人”這件事,或試著忘記配音的“人”是誰,讓你的眼睛、耳朵帶領著你,體驗一場震撼的演出。

 

 

 

 

 

 

轉自      頑石點頭          http://maydaystone.pixnet.net/blog/post/2699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