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輯《台星潮》回來了!我們帶了五月天來香港,他們今晚在紅館唱出一連3場的「D.N.A五月天創造演唱會」,從香港出發,開始世界巡迴演唱會。

五月天連續4年在香港開演唱會,猶如跟香港人約會,最特別的是,今天更是我們《明報》創刊50周年,這個「5月天」,特別有意思。

貴為華語樂壇的「天團」,五月天在這10年間未曾與音樂分開,團中主音靈魂人物阿信(陳信宏)說:「很多人問我是否喜歡『唱歌』,但總括來說,我是喜歡『音樂』。音樂讓五月天結合在一起,從最初得幾個同校學生做聽眾,唱到8萬人一起聽我們唱歌(上海演唱會),我們都是照樣用心來唱。除非有一天我們都不愛音樂啦!這樣才會考慮拆伙,但我相信這個可能性實在太低。」

富貴天團拒絕馬虎


「堅定立場」是五月天給樂迷的信息,早前有流言認為「天團」現在已「富貴」了,不停開演唱會掙錢,但做一些錢不多,甚至免費音樂會時,他們就會Hea(潮語:意指求其、偷懶),更頻頻走音,阿信說:「我們會努力去做好任何一個演唱會,即使有沒有酬勞都好,台下觀眾還剩下多少也好,我們都沒有馬虎。不過有時我唱歌可能太用力,尤其在戶外演唱,怕後面的歌迷聽不到,嗓子也嗌破了,這點該多加注意。」

香港歌迷的情意結


五月天從2006年的「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世界巡迴演唱會」終點站,選擇5月在香港舉行開始,每年的5月,他們都約定歌迷在香港演唱會上見面,例如2007年5月的「離開地球表面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2008年的「回到地球表面世界巡迴演唱會」終結篇,以及今晚開唱的「D.N.A五月天創造演唱會」首站。瑪莎(蔡昇晏)說:「香港與五月天有一種情誼結,感情好特別,我們認得出有些歌迷每年都來演唱會,最開心的是有一位女歌迷告訴我們,她要結婚了,她還帶了結婚照片給我們看。試想想,我們一年才見面一次,但卻猶如朋友一樣,很難得。」

呼籲戴墨鏡睇騷


五月天今次開騷,他們不是要求歌迷帶備熒光棒、哨子入場,阿信說:「戴太陽眼鏡,不要穿高跟鞋,因為要起身跳舞,盡情搖擺,穿高跟鞋容易扭傷腳,我們不負責賠償呀!我們今次的主題比較多影像效果配合音樂,更會有點似警匪偵探片的內容,所以觀眾戴太陽眼鏡睇騷能更加投入呢!」石頭(石錦航)聞言即搭嘴:「我覺得大家要帶一把大嗓子,和我們一起吶喊,震爆紅館呀!」團長怪獸(溫尚翊)笑着附加一句:「當然最好是唱熟我們的歌曲才來啦!否則身邊的人都會唱,大家都跟着節奏在跳舞,你就變成呆子了!」瑪莎說:「我們一定會努力做到最好,所以香港的歌迷只要放鬆心情跟我們一起跳、一起唱,就是給予我們最大的力量。」

熱愛音樂態度如昔


五子已正式組團10年,如果把五月天的前身計算在內,更已達13年,對他們來說有否不同的感覺?怪獸(團長)反問:「你覺得我們有分別嗎?我們就不覺得有什麼不同,尤其當說起音樂時,我們還是如最初般興奮,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老練、麻木。現在唯一不同的,就是我們有時會各有各忙碌,未必經常一起練歌、作曲;不過只要音樂室是我們的家,大家隨時都在這裏出現,練完歌就一起去吃飯。」

石頭說:「10年前,我們還是中學生、大學生,到現在依然保持音樂為主的態度,雖然我和冠佑都分別結婚了,但這只是人生的過程,沒有改變我們的態度,我有時還會帶太太、孩子一起到錄音室,看我開會、做音樂、錄音,太太與孩子跟音樂一樣,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我不會因為有了家庭就忘記音樂;同樣地,我也不會因為音樂而忽略家庭。」阿信說:「對呀!10年前跟10年後,我們的想法都沒有改變,依然每天都在同一個地點碰面,我想10年後、20年後都不會變。」瑪莎認同說:「他們的想法已代表了我,不用補充了。」

五月天成員沒有有型外表、帥哥臉孔,卻有堅持「音樂為大」、為理想義無反顧的魅力,他們從中學同學開始就為了音樂而組成,最難得的友情總可把很多難搞的比較、吵架都化為小事,讓他們躍登成當今華語樂隊中的「天團」,也是繼香港的Beyond之後,另一隊樂團神話。

 

 

 

轉自        SINA        http://ppt.cc/C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