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在浮躁難安的現在,還有一縷清風,那就是五月的風。在新專輯輾轉三年宣告問世後,他們又要在北京鳥巢讓「諾亞方舟」揚帆遠航。3月15日五月天主唱阿信、團長怪獸、鼓手冠佑、貝司手瑪莎、吉他手石頭五人做客MSN星月對話,分享了樂隊成軍以來的難忘故事與願望。說到演唱會求婚片刻時,冠佑忍不住流下眼淚。當被問到團員之間的關系是如何維系的,瑪莎笑稱「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我們也都可以用幽默感化解。」

五月天做客MSN星月對話 2012實現夢想鳥巢開唱04

專訪全部視頻列表:

  >>視頻1 五月天「圍巾哥」造型亮相 從無名高地走向鳥巢

  >>視頻2 五月天爆料最難忘演唱會 小石頭超愛模仿阿信

  >>視頻3 瑪莎:幽默感化解小摩擦 團員爆料「療傷之旅

  >>視頻4 冠佑憶求婚片斷現場灑淚 被爆邊洗澡邊唱《倔強》

  >>視頻5 願望篇:阿信想做造型師 石頭則希望好好陪家人 

       以下為文字訪談實錄:

       主持人:如果歌迷他們說有一首歌是在他們比較低潮、心情比較低落的時候最具鼓舞性的,《倔強》?

  五月天:嗯。

  主持人:你們也認同這個,是嗎?

  五月天:很認同。

  怪獸:因為我們自己也會被這首歌所歌舞到。

  主持人:真的?

  怪獸:冠佑,冠佑就說過,他以前就在家裡很喜歡邊洗澡邊唱《倔強》來鼓舞自己。

  瑪莎:因為他老是覺得自己洗不干淨!(笑)

  主持人:冠佑真是這樣,是吧?那是什麼樣的情景啊?當然了,跟洗不干淨是沒有關系的。

  怪獸:沒有關系。

  瑪莎:沒有關系,大家很喜歡《倔強》這首歌是真的!(笑)

  冠佑:那個情景就是,哇!(笑)

  阿信:淋浴頭就像麥克風嘛。

  冠佑:對,淋浴頭在沖水的時候,因為其實在洗澡的時候,基本上除了把身體洗干淨其實就沒事做。

  怪獸:把心裡的誤會洗干淨。

  冠佑:這個沒辦法!

  瑪莎:(笑)

  主持人:兄弟們經常會揭短的。

  冠佑:對,會經常接來接去,不好意思。

  阿信:實際上,那個淋浴頭,他就拿著這樣當麥克風唱,一張嘴就!(笑)

  怪獸:把水關掉啊!

  冠佑:因為洗澡其實沒事嘛!

  石頭:洗澡就洗澡,怎麼會沒事?你就好好洗好了!(笑)

  瑪莎:好好洗,肥皂,弄浴液呀。

  冠佑:不是,我是說你腦子裡沒有想任何其他的事,那個時候就會突然覺得這十幾年來,一步一步這樣子走過來,就會心裡有很多的感觸,那個時候是應該適時地唱一首歌來提醒一下自己。所以,我就不自覺地唱了《倔強》這首歌,對著淋浴頭。

  阿信:因為冠佑洗澡的時候都赤裸,他的心也特別赤裸裸,特別需要《倔強》這首歌來鼓勵他自己。

  主持人:不錯!這個大家以後洗澡的時候也去唱歌!(笑)

  瑪莎:多奇妙!

  冠佑:這種感覺不一樣,而且再者是浴室的回音特別好。

  主持人:所以,這首歌不僅能鼓舞到別人,也能鼓舞到自己。當然,剛才我們說的也有玩笑的成分,但是對你們來說,每一首歌真的不僅僅是一首歌而已,尤其是像阿信很多的詞曲都是自己寫的。

  (眾人笑)

  主持人:還在想剛才那情景呢?

  怪獸:對對對,被剛才的那個畫面激到了!

  阿信:你下次洗澡不要再唱我寫的歌了!(笑)

  冠佑:好。

  瑪莎:那些歌都是你寫的。

  主持人:對呀,這些歌都是你寫的。

  瑪莎:所以,那些歌對你來說應該有特別的故事和感觸。

  主持人:瑪莎真好,你替我都問了。

  阿信:我沒有聽到!

  瑪莎:我怕觀眾沒有聽到,我知道你有聽到!(笑)

  主持人:寫這些歌的時候,你更多的也是來自於自己內心有這樣的感受,然後才去寫這些歌詞嗎?靈感是來自於什麼地方呢?

  阿信:其實我們從念書的時代就很喜歡玩音樂,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朋友、老師、家長,好象應該去找一份正當的工作,或者你應該好好去念書,等等的。可是,我們覺得好象寫歌、練團、做音樂是我們最喜歡的事情,那時候也是希望通過一些歌來傳達我們心裡的想法。可能和現在很多年輕的朋友一樣,大家都會有各自生命中想要去追尋的目標和夢想。

  主持人:比如這些歌曲可能未必自己經歷,生活中你是不是比較善於觀察或者比較去跟別人去聊,聽每個人的故事,這些最後也都落在你的歌詞中,這樣中有這樣的方式嗎?

  阿信:對,其實我非常喜歡觀察別人,或者是跟別人聊天,例如他們的感情故事啊。

  冠佑:感情故事!(笑)

  阿信:我是說這兩種之外,他們的一些人生觀、價值觀,因為我們大家對彼此求學的過程都蠻清楚的,而且我們有一群共同的好朋友,不管是在高中還是大學,還是在社會中。其實跟他們聊天,你就會感覺到他們的億努哀樂。

  主持人:你把這些喜怒哀樂寫到歌詞中,然後用歌詞感染和鼓舞別人的時候,和歌迷交流過程中有沒有特別深刻的一件事情?

  怪獸:(笑)

  阿信:他想到了,其實他有的時候感情拔不出來,之前在台灣場的時候,他們男生和女生都很喜歡五月天的歌嘛,整個相愛的過程其實都是五月天的。

  冠佑:(笑)

  主持人:我今天還有一個新的印象的變化,他們都告訴我冠佑特別地矜持、靦腆,今天看到不一樣的冠佑。

  阿信:他話也挺好的。

  冠佑:我快哭了。

  主持人:笑場,笑場!(笑)

  瑪莎:他哭了,冠佑真的哭了。(笑)

  阿信:因為他真的很感動,因為五月天的演唱會不光是台上冠佑求過婚,台下的歌迷朋友也用演唱來求婚。

  瑪莎:而且台北場的時候,有歌迷在場外之後開始求婚。

  主持人:不好意思,剛才我還以為你是被笑成這樣。

  冠佑:沒有,沒有。

  主持人:真的是這種很有感觸,能和你說一下跟歌迷交流的過程中是不是真的有讓你感動的地方?

  冠佑:沒有,因為我剛才突然間想到求婚那個時候的片斷,所以就覺得很感動。

  瑪莎:你要擦眼淚嗎?(笑)

  冠佑:我要擦不完!(笑)

  主持人:讓團長說吧。

  瑪莎:他也哭了,你們兩個都哭了。

  主持人:是笑的還是感動的呢?

  五月天:都有。

  石頭:其實真的蠻感動的。






轉自   MSN星月         http://ppt.cc/djhz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