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在浮躁難安的現在,還有一縷清風,那就是五月的風。在新專輯輾轉三年宣告問世後,他們又要在北京鳥巢讓「諾亞方舟」揚帆遠航。3月15日五月天主唱阿信、團長怪獸、鼓手冠佑、貝司手瑪莎、吉他手石頭五人做客MSN星月對話,分享了樂隊成軍以來的難忘故事與願望。說到演唱會求婚片刻時,冠佑忍不住流下眼淚。當被問到團員之間的關系是如何維系的,瑪莎笑稱「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我們也都可以用幽默感化解。」

五月天做客MSN星月對話 2012實現夢想鳥巢開唱06  

專訪全部視頻列表:

  >>視頻1 五月天「圍巾哥」造型亮相 從無名高地走向鳥巢

  >>視頻2 五月天爆料最難忘演唱會 小石頭超愛模仿阿信

  >>視頻3 瑪莎:幽默感化解小摩擦 團員爆料「療傷之旅

  >>視頻4 冠佑憶求婚片斷現場灑淚 被爆邊洗澡邊唱《倔強》

  >>視頻5 願望篇:阿信想做造型師 石頭則希望好好陪家人 

       以下為文字訪談實錄:

       主持人:到了15年,每一位有什麼特別的感慨嗎?覺得15周年特別漫長,還是轉瞬即逝,好象1997年的3月29日那一天就在眼前,是快還是慢呢?

  瑪莎:其實覺得還蠻快的,忽然一下子就被人家說15年了,因為我記得上次講五月天十周年好象也在沒多久前。所以,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快,而且其實我們認識很久了。

  主持人:從高中的時候。

  瑪莎:對,我們大概15歲的時候就認識大家了,所以到現在算起來也快20年了。所以,這15年其實不算什麼。

  主持人:大家在那一天還能想起15年前那一天的心情嗎?

  怪獸:那一天是表演。

  瑪莎:那一天要准備一個演出,在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

  怪獸:然後是石頭加入我們的第一場演出。

  瑪莎:他是第一次叫「五月天」這個名子的公開演出。

  阿信:對呀。

  瑪莎:阿信應該只有說一個「大家好,我們是五月天!」(笑)

  阿信:那時候台上話特別少。

  阿信:因為其實我們上台總共好象也才5首歌的時間。

  瑪莎:對,5首歌的時間。

  阿信:所以,跟大家打個招呼就開始埋頭苦唱。

  瑪莎:好象也沒有打招呼,好象一上去就一直唱,唱到最後一首歌唱完的時候,就跟大家說:「拜拜,我們是五月天!」

  阿信:對,就是這樣。

  主持人:那個時候可能大家就想用自己的作品讓大家來認識五月天的歌和我們的風貌。

  五月天:對。

  主持人:石頭呢?因為那天對你來說是第一次,還能想起那一天的心情嗎?

  石頭:我記得我蠻緊張的,上台前,因為第一次,應該算是我們第一次這幾個人在一起面對這麼多人。但是我記得我音樂一下(來)就忘記緊張這件事情,上台前是緊張的,但是開始表演的時候就完全不緊張,在音樂裡面像我們平常在練習和演出那樣。

  主持人:這一次15年,你們的日程上想做一個什麼特別的party,或者是有什麼特別的安排嗎?

  冠佑:當然,15年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想把最重要的事都放在鳥巢這邊好了。

  怪獸:還有一個地方,因為「3·29」嘛,過兩天3月31日我們在深圳有演唱會,我們可以在那個時候大肆地慶祝一下。

  阿信:可以慶祝一下。

  怪獸:對。

  主持人:正好那個時候不僅是你們的慶祝,而且是你們和歌迷一起的慶祝,這更有意義。

  瑪莎:一個大的party,也可以上台前就先喝酒。

  怪獸:(笑)要撐住,撐住!

  主持人:啤酒王,誰是啤酒王?

  瑪莎:怪獸。

  主持人:啤酒王還沒主張先喝酒呢!(笑)

  瑪莎:啤酒王慌了!慌了,撐住,撐住!(笑)

  怪獸:以為是你要喝酒,還是說我!(笑)

  主持人:15年來,我們的演唱會把很多大的場館、有標志的場館都唱過了,在你們各自的印象中,最難忘意義的一場演唱會有嗎?

  我想你們各自的角度可能不一樣,你印象最難忘的一場演唱會?

  阿信:其實對我來講,其實很難忘的有很多,像我們第一次在北京的工體館辦的演唱會。

  主持人:這對每一位都是特別難忘的。

  五月天:對。

  阿信:還有第一次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開的演唱會。

  五月天:是。

  阿信:其實有很多第一次,因為五月天在內地大家認識的比較慢,所以我們是從比較小的場地慢慢慢慢越唱越大,每一次唱到比較大的場館的時候,心裡就會覺得我又完成一件事情了,又有一個新的裡程碑了。

  主持人:上海八萬人體育場的那場演出,冠佑對你來說應該也比較難忘吧,因為當時和小玫瑰現場連線,是她一周歲的生日,是嗎?

  冠佑:對,那個時候我們在八萬人的時候是小玫瑰一歲的生日。現場連線,然後請所有現場的八萬人幫她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那個時候就非常地感動!因為原本那個時候很希望把她帶到現場去。

  主持人:但她太小了。

  冠佑:對,那個時候還太小,所以沒把她帶出來。

  主持人:之後的演唱會,有沒有帶女兒現場去觀看過呢?

  冠佑:有。

  主持人:哪一場呢?

  冠佑:像這一次在鳥巢,我就一定得帶她來,因為這個對我們來說又是一個更不一樣的記錄。

  主持人:又是一個新的夢想。

  冠佑:對,我覺得可能帶她來就是要人她看一看,現場就有十萬個人,等於說讓她慢慢地接觸到我們在外面巡演的整個旅途。

  主持人:是的,我們團員裡我知道還有一位是父親的,像冠佑跟演唱會有這樣的一個情結,石頭呢?跟兒子之間,有沒有哪一場演唱會是你跟兒子之間印象比較深刻的呢?

  石頭:我兒子應該是對每一場演唱會印象都很深刻,因為我幾乎演唱會的時候我都會帶他來看,只要演唱會一開始了,他就會跑到舞台前面從頭跟我們一起唱到尾。其實現在甚至回家了以後,他還吵著看演唱會,所以我就迫不得已把我們演唱會拍下來的視頻播放給他看。每天早上早餐的時候,他都要看著視頻,邊吃邊早餐看我們的「諾亞方舟」。

  主持人:小朋友對我們五位團員,除了爸爸肯定是他最愛的,他有自己最偏愛的某一位嗎?

  石頭:阿信啊!

  主持人:為什麼呢?

  石頭:因為他很喜歡模仿阿信唱歌的樣子,手就會舉起來,跟著阿信一樣指揮,他覺得好象指揮大家做一樣的動作是很酷的,或者跟他一起這樣跳是很開心的,所以他都會跟阿信做一樣的動作。

  主持人:阿信知道嗎?你對小朋友有這樣的影響力?

  阿信:我知道啊,我有聽說,小石頭以為我很開心,但我真的也很開心!(笑)

  瑪莎:他以為你很開心!(笑)

  阿信:但我也真的很開心!

  主持人:我想聽聽瑪莎15年來你最難忘的一場演唱會?

  瑪莎:應該還是第一場吧,在台北我們自己第一場大的演唱會,因為在此之前我們都是在一般的酒吧唱歌,即使到發了唱片之後,我們在街頭的簽唱會其實來的人數也寥寥可數。然後,當時公司說要幫我們在台北市的體育場辦一個大型的演唱會的時候,我們自己其實都蠻驚訝的,都會覺得場面會不會來的人很少,看起來很冷清會不好看?所以,其實我們大家都紛紛自己拿票給親友,希望大家可以多找一點人來,不要讓場面看起來太冷清,我們在台上可能也會覺得很尷尬。可是,當時的演唱會,當我們從升降舞台升起來的時候,其實第一次看到有大概一萬多人到了現場看我們的演唱會,其實心裡真的是印象非常深刻的,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就是為了要看五月天的演唱會。當然,人數和現在比起來可能不算非常地多,可是那個時候其實在心裡造成蠻大的震撼,到現在都會覺得印象深刻。

  主持人:怪獸呢?你最難忘的一場演唱會或者印象最深刻的?

  怪獸: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次「諾亞方舟」的巡回演唱會,雖然說它還沒開始,剛在台北小巨蛋結束了7場,在7場之前我們一直夜以繼日地開會、練團、討論,其實大家都非常地投入,就像冠佑有時候在練習的時候,我們都會跟他說「只是練習而已,所以你不要那麼投入,不要全力地打。」因為這樣很耗費體力,可是他有的時候還是忍不住。一天我們練習的時間可能會長達12個小時,結束以後就一定要去按摩,因為我們彈奏樂器手就會太操勞,就按摩,然後隔天想說:「留一點力氣,只是練習而已。」但是結果大家還是很投入。

  主持人:但是每個人都說各自心中難忘的演唱會,誰都沒說過你們有一次唱High了,唱了五個多小時,從凌晨兩點到了隔天早晨的時候,那一次對歌迷來說真是最大的饋贈。

  阿信:其實當天我們是安排從凌晨一點就唱到早上天一亮就解散,要唱到早上六點左右。但是後來唱得太High了,就唱到了八點。

  主持人:中間你們互相也沒有人提醒,比如看表或者時間?

  五月天:沒有。

  主持人:完全顧不上了,是麼?

  瑪莎:對,那一次是為了跨年,想要來一個比較瘋狂的演唱會,好象就五月天辦這種瘋狂的演唱會,然後歌迷會跟著那麼瘋狂。沒有想到,那一次我們在一個室內的場館,雖然沒有很大,幾千人,可是還是歌迷陪著我們通宵熬夜,其實我們在台上表演的時候還蠻有趣的。

  主持人:還有一個最難忘的演唱會,有兩位在演唱會現場求婚來著,是不是?

  石頭:就是這兩位。

  主持人:石頭,你不用推給別人,石頭和冠佑!(笑)

  冠佑:你干嘛推給我?(笑)

  石頭:我說的就是這兩位呀!

  主持人:剛才說到最難忘的演唱會,你們都把這個省掉了,這個意義很深刻吧!

  石頭:對,我相信對我們兩個來說,在演唱會上面求婚,這是意義特別深刻的。其實求婚這件事情本來就是兩個人記一輩子的,現在讓所有喜歡我們的歌迷,甚至是台上這幾個人,都見證我們這一刻,表示我們這兩個人都要乖乖的。

  怪獸:對,有很多人看!(笑)

  主持人:見證!所以,我覺得他們兩位是不是也很有心機呀?知道在那樣一個場合求婚,對方怎麼可能不應承呢?你們會不會一直想在那個場合求婚?

  冠佑:我覺得重要的是我們不會去吝嗇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讓喜歡我們的朋友知道,因為我們一直覺得,感覺五月天一直就是一個大家庭,喜歡我們的朋友好象都是我們的家人一樣。所以,我們自己的這種婚姻大事,我覺得也是要在演唱會讓他們一起去感受到這樣的幸福。

  主持人:你們之間沒有秘密,你們和歌迷之間也是沒有太多秘密的,是嗎?

  冠佑:對,希望。

  怪獸:希望!(笑)

  冠佑:沒有,沒有秘密!(笑)

  瑪莎:你真的好坦白,你連這個問題都好坦白!(笑)

  冠佑:沒有,絕對沒有秘密。

  瑪莎:坦白到「希望」!(笑)





轉自         MSN星月          http://ppt.cc/ObBs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