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在浮躁難安的現在,還有一縷清風,那就是五月的風。在新專輯輾轉三年宣告問世後,他們又要在北京鳥巢讓「諾亞方舟」揚帆遠航。3月15日五月天主唱阿信、團長怪獸、鼓手冠佑、貝司手瑪莎、吉他手石頭五人做客MSN星月對話,分享了樂隊成軍以來的難忘故事與願望。說到演唱會求婚片刻時,冠佑忍不住流下眼淚。當被問到團員之間的關系是如何維系的,瑪莎笑稱「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我們也都可以用幽默感化解。」

五月天做客MSN星月對話 2012實現夢想鳥巢開唱09  

專訪全部視頻列表:

  >>視頻1 五月天「圍巾哥」造型亮相 從無名高地走向鳥巢

  >>視頻2 五月天爆料最難忘演唱會 小石頭超愛模仿阿信

  >>視頻3 瑪莎:幽默感化解小摩擦 團員爆料「療傷之旅

  >>視頻4 冠佑憶求婚片斷現場灑淚 被爆邊洗澡邊唱《倔強》

  >>視頻5 願望篇:阿信想做造型師 石頭則希望好好陪家人 

       以下為文字訪談實錄:

       主持人:說到你們,因為五個人之間的感情,我們大家特別想去跟你們一起分享這種有請,15年來,包括20年來是怎麼維系的?

  瑪莎:會呀,剛剛那樣結束之後我就歸跟他起爭執,我等一下就要來跟你起爭執!(笑)

  怪獸:說「療傷」的是他!(笑)所以,你也得跟他起爭執!(笑)

  阿信:不摩擦的。

  怪獸:對呀,其實我們不摩擦的,男生跟男生摩擦,感覺怪怪的!

  主持人:我是指藝術的角度,演唱的時候,比如新專輯在制作的過程中,磨合的時候大家完全地意見特別一致嗎?也有各自分歧的時候嗎?

  怪獸:我們分歧的時候應該還算蠻多的,但是我們很清楚地知道,玩樂隊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把分歧的意見組合在一起,我覺得這是最好玩的部分。因為我們也是從高中剛開始就是從很好的朋友做起,然後才開始組樂團的。所以,大家對彼此的個性也都是非常了解的,有些時候有爭執我們就會試著相信對方。如果有的時候某人有火氣的時候,我們大家也都會發洩。

  瑪莎:避一避。

  怪獸:對,避避風頭!(笑)

  主持人:比如瑪莎!(笑)

  怪獸:這樣子,我們畢竟之前很愉快,做音樂也很愉快,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我們也都可以用幽默感化解。所以,我覺得這是維系我們這麼久最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我們五位團員裡面,最具幽默感是誰呢?其實我有一個答案,但我想聽聽你們推舉的一位跟我的答案是不是一致,我的答案是來自於歌迷的,冷幽默。

  石頭:冷幽默,冠佑吧。

  怪獸:(笑)

  石頭:看,我一講冠佑你就笑!

  怪獸:因為我覺得你才是夠冷!(笑)

  主持人:我發現剛才石頭這句話就很冷幽默,是吧?我們問誰最有幽默感,他說冠佑,他們都這樣。

  瑪莎:其實我覺得我們大家幽默感都還不錯,都還蠻有自己的特色。

  怪獸:對,風格不一樣。

  瑪莎:如果講冷幽默,我覺得應該是。

  主持人:瑪莎吧?

  阿信:瑪莎。

  怪獸:瑪莎吧。

  主持人:歌迷推舉的是你。

  瑪莎:真的嗎?

  怪獸:是啊,肯定是他。

  瑪莎:可是我覺得是阿信。

  阿信:瑪莎真的是幽默。

  怪獸:他真的是,他非常幽默!

  阿信:我們在他面前耍幽默,那都是幽門弄斧。

  瑪莎:幽門弄斧,你知道幽門嗎?(笑)

  怪獸:你在講什麼?(笑)

  石頭:居然拿幽門弄斧,不能見光啊!(笑)

  瑪莎:而且你知道幽門在哪裡呀?(笑)

  阿信:我不知道啊。

  主持人:瑪莎現場的冷幽默就開始了。

  瑪莎:沒有,這是阿信的幽默。

  阿信:別講我的事情,我避避風頭!(笑)

  主持人:我覺得阿信應該是最浪漫的一個吧?

  阿信:呃,可能是哦!

  瑪莎:你看,他多幽默!(笑)

  怪獸:這個真的幽默耶!

  主持人:15年來,其實各自成長過程中,你們有沒有兄弟之間相處特別難忘的事情呢?

  阿信:其實我們五個人除了工作之外,私底下相處的時間也蠻長的,我印象中比較深的是怪獸。

  怪獸:什麼?什麼比較深?(笑)

  阿信:有的時候,我們工作結束之後怪獸肯定在辦公室喝點啤酒。

  瑪莎:聽音樂。

  阿信:我們就會聊天,一聊就會聊到天亮,一起去吃面。

  主持人:你們聊天不一定聊的都是音樂這些事情吧,也會聊點生活方面的。

  阿信:很多都是聊音樂。

  怪獸:其實很多都是聊音樂,不然就是看看別人的DVD,看一些演唱會,聽一點音樂,真的要聊別的話,最多會聊瑪莎的八卦而已。

  阿信:但是因為我們又不知道秘密,所以就沒辦法,就只好再回去聊音樂。

  瑪莎:(笑)

  主持人:可是我覺得你們聊音樂的方式也很好。

  阿信:逼不得已!(笑)

  主持人:新專輯裡面有明日版和末日版,這應該就是你們意見不統一變成這樣的方式?有這樣的因素嗎?

  瑪莎:說說看。

  主持人:對,說說看。

  阿信:因為我們的新專輯,這次探討的是2012年,大家對2012年都會看過很多的電影,像《後天》、《2012》。所以,我們在做這張唱片的時候意見就分成兩種,一種是指對未來覺得還是很有希望,就是明日版的曲序,然後另外一種就是從比較悲觀的角度出發,就是末日版的曲序。兩個版本,我們大家最後討論的結果是,在我們的歌迷之中其實這兩種想法的人都會有。所以,我們就一次把這兩種曲序都呈現出來。

  主持人:這也是解決不同意見的一個方式,很特別的一種方式。當然,對歌迷來說也有更多的選擇。

  怪獸:這一次算是我們成立以來第一次分裂成兩派意見,這兩派意見我們覺得都很棒,所以也就只好兩個版本。

  主持人:我特別想知道兩派意見具體都是指哪幾位?比如明日版,持樂觀態度的是誰呢?

  石頭:我是明日版的。

  阿信:我也是。

  主持人:這是明日版的,那末日版的可能?

  阿信:悲觀,蕭條。

  怪獸:蕭條!(笑)

  瑪莎:悲觀,蕭條,憤世嫉俗。(笑)

  主持人:其實末日版我也看到了它在悲觀中的向上和積極的音樂,沒有被悲觀和末日給打倒。

  瑪莎:是,其實這兩個版本的結局都是積極的,而且是樂觀的。只是說,說故事和表達訊息的方式是不太一樣而已。大家也許覺得末日版聽起來很消極、很蕭條,但是其實它只是讓你更具有震撼力和比較開門見山地告訴你我想要對你說的話,然後最後再把你慢慢帶向光明和積極的那一面。

  主持人:在《諾亞方舟》這首歌中有一句歌詞,「當末日來臨的時候,你最後一通電話是打給誰?」我記得好象在台北記者會的時候被問到這個問題,有一位團員的答案是要答給中學老師,是誰呢?

  怪獸:石頭。

  石頭:是我。

  主持人:這有什麼故事嗎?為什麼要打給中學老師?

  石頭:因為在我中學的時候其實蠻叛逆的,也不太愛念書。但是那時候這位老師就一直鼓勵我,希望我可以繼續求學。我後來真的是去重考,真的也考上了師大附中,才遇上了其他這幾位團員。所以,我沒有聽這位中學老師的話,我就不會遇上這些人,也不會玩音樂,也不會做出這些歌。所以,如果今天真的有這通電話可以打給他的話,我一定要和他說「謝謝你那個時候讓我做的這個決定!」

  主持人:謝謝你讓我們五位兄弟能遇見。

  五月天:嗯。

  主持人:這個話題我還想聽幾位再說一下,最後一通電話冠佑要打給誰呢?

  冠佑:那個時候當然家人都在旁邊,那我打的話,應該就會打給街頭巷弄裡的負責人理長,因為理長那裡一定有廣播器,打給他說「海嘯來了!」叫他趕快廣播,讓所有的人趕快逃了。

  主持人:冠佑很有愛心!

  瑪莎:很有耐心,很善良,很憨直地,直接地把自己的善良表現出來。

  主持人:對,像冠佑這個形象的,冠佑看起來就是很淡定,儒雅的感覺。

  瑪莎:是是是,他也曉得其實理長早就跑了!(笑)

  主持人:團長最後一通電話呢?

  怪獸:應該會打給團員吧。

  主持人:那如果你們都在身邊呢?

  怪獸:其實我們私底下感情沒那麼好!(笑)

  主持人:啊,真的?

  阿信:沒那麼好。

  怪獸:因為他說跟家人在一起呀,他一定也是陪家人啊。

  瑪莎:那你會去哪裡?

  瑪莎:陪嫁人哪!

  阿信:你也陪嫁人。

  怪獸:所以,我還是打給他們,因為我不是他們家人。

  瑪莎:(笑)

  怪獸:可是他們的電話我不知道會不會通,可是我覺得還是會打給他們,最後世界末日要到了,也是打聲招呼,「一起組樂團很開心!」這樣子。

  瑪莎:謝謝,為了你我會把插播打開!(笑)

  主持人:阿信也是打給團員,是嗎?

  阿信:就會打給經紀人。

  主持人:為什麼?

  阿信:我就讓經紀人把「諾亞方舟」演唱會的票都給退了,退費給人家。

  主持人:這個也是很有愛心的表現,是不是?

  阿信:我覺得我比冠佑更有愛心。

  冠佑:沒錯。

  怪獸:現在比愛心就對了。瑪莎,來,我看你的愛心到哪裡?

  阿信:要救流浪狗。

  石頭:瑪莎最有愛心的。

  怪獸:對。

  阿信:愛心網,愛心大使。

  瑪莎:我可能會打給流浪動物之家吧,我還是希望他們把小狗狗、小貓貓的柵欄都打開,讓它們獲得最後的自由,大家可以一起逃生。

  阿信:哇!

  石頭:好有愛心!

  主持人:每個人都很有愛心的,這個愛有小愛有大愛。五月天的歌是治愈系的,「治愈系」現在是很流行的一種說法。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感同身受?

  阿信:對呀,因為團員裡面也有容易受傷的男孩。

  主持人:誰呢?

  阿信:我們就不特別說誰了,因為剛才說到療傷。

  冠佑:療傷之旅。

  主持人:哦,這樣!(笑)

  阿信:我們就不特別提示誰了!(笑)所以,我們也很了解用什麼歌曲來撫慰人心。





轉自           MSN星月            http://ppt.cc/JDKY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