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1【黑色天使】1.bmp

從學生到天團主唱,隨著知名度與專輯數量,你外在形象當然會愈是考就,除了〈春天的吶喊〉MV裡『搖滾白髮魔男』的打扮不禁令我和瑪莉蓮曼森(Marilyn Mason)做連結,然而大噴口裡飯菜外,基本上,總被其他團員戲稱『王子』的你,每次在舞台上所散發爆發力之間,就是能被嗅出那麼些陰鬱且斯文彬彬的氣息,和其他樂團主唱比起來,那種和陽剛摩擦出來的矛盾感,一直讓我懾服與崇拜。

還有另一類的代表形象,那是不二良替五月天所打造的動漫畫像,從兵役中復出的你們,找到這位很棒的設計師,〈王子麵〉一曲動畫
MV已經讓市場留下深刻的印象,緊接〈武裝〉單曲上的機械搖滾樂團和天空之城演唱會的各項周邊商品,處處都在強打著全新五月天,一瞬間擺脫了純學生團的清新模樣,搭配著宣傳和樂迷不離不棄,天時地利加上人和,當然,還有五月天最誠摯的音樂創作,當兵魔咒一點也沒有阻撓你們成為台灣天團,慢慢地,你發揮了自己的創意設計長才,T-Shirt所標示的『ASHIN X NO2GOOD』字樣,你為自己的生命,畫出了更前進的領域。

蒐藏一張STAY REAL明信片貼在書桌前的白牆,每每我以羨慕的眼光,轉化成促推自己向前完成每一階夢想的動力。

但,『黑色天使』是我最喜歡,不過,你肯定忘了這個異業合作的廣告圖像;睽違兩年而推出《為愛而生》專輯,對於不久前才回味完《知足》精選的歌迷們,絕對是五月天那時很重要一次新的出發,不僅舉辦超拼命的跨年簽名會,更回歸到猛跑數十場校園演唱的宣傳模式,如此瘋狂的通告,除了搏命外,龐大的經費可能才是最實際的考量,著名飲料品牌毫不手軟地支持著《為愛而生》,打著補充元氣的功效,『
POWER』一字連結了樂團的本質與廠商的要求,便利店開始排列著印上五名團員圖像的飲料罐,我一向不怎麼喜歡很商業的配合,對於顯眼的元氣飲料專區常常是一瞥而過。

直到某天,我錯拿以為是『
Coke Light』。

我沒有天主基督的信仰,但對於天使的神話卻頗為著迷,特別是墮落到地獄的六翼路西法,橫跨天堂與地獄的衝突身分,讓我深信著每個人皆有不可見的黑暗面,而我們所有的念頭和行為,則奠基在自己理智和黑暗面所激盪出來的軌道之上;因此,即使這飲料的味道對我而言簡直怪斃,但終於是有機會端詳罐上你的圖像,你長了一雙黑色翅膀,是個黑白映畫的天使模樣,也許就是反差於〈天使〉歌曲呈現的抒情純粹,又升起一股矛盾衝突,深深地吸引著我的目光。

如果真的可以在舞台上展開黑翼,你會飛往哪個方向?
 
想像著鋁罐上的你,活生生地從我眼前,向天空飛去。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1【黑色天使】2.jpg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469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