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開船了 ! 這次聊天很有深度,有關錄音部分 !

第二.五.六.七.八張同步錄音 (筆記)

老大有提醒遲到不算什麼,不要飆車喔~要注意安全

網頁版↓記得要反白使用 ! 不然會看不到喔 ! 不喜歡的人,有文字版喔 :)

http://bbi.com.tw/pcman/MayDay/1FnfBzcM.html


作者 k1937200 (ca cao) 看板 MayDay
標題 [Live] 怪獸在KKBOX
時間 Thu May 31 05:36:56 2012
───────────────────────────────────────

歌單
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整張專輯
五月天《愛情萬歲》整張專輯
五月天-孫悟空
五月天-倔強
五月天-回來吧*2

 

04:52
早安,聽一下閃人啦~明天要起來看賽爾提客電熱火啦

04:56
『Panda Tammy : 那邊集體跳船這邊集體登船^ ^』
恩,這樣好像不好意思...你們回去吧~我聽一下就閃了啦~

04:58
『高羽高 : 老大,一口錄音室是要關掉了的意思嗎?看不懂日文我~
那以後你們會找新的好地方還是升級大雞腿裝備呢?』
我前幾天知道,三月的時候關的...音樂產業崩潰阿,他的地位大概像台灣的白金錄音室吧
(雖然這樣也說明不了什麼)

05:00
『倔強女孩 : 所以是一口跟河口湖都要關了@@?????』
恩,河口湖是一口的分公司之類的,像台北大學的三峽校區那種感覺

05:03
『Cindy Lin : 老大,你們之前在大陸宣傳鳥巢時,阿信說東京和大阪各有一場演唱會,
沒有了嗎?』
那是summer sonic啦

05:04
『溫曼波 : 松本老師會去看你們對不對:D』
of course...not!

05:08
『Chiannyi Dai : 沒有?!』
咦?很驚訝嗎?不是就是個...音樂祭嗎?雖然很大很有名,很榮幸,
但是我們也就是一個小時的表演,跟其他團都一樣阿...這樣就要找松本來看也太...
我也沒跟GLAY說呀...

05:10
Aqua Au : 幫你跟glay說XD』
不了,謝謝,請別壞事好嗎,再次感謝你

05:13
『高羽高 : 為甚麼不聽完出頭天?><』
出頭天很不錯,但是不是在一口錄的,在大雞腿就錄好了

05:16
『倔強女孩 : 所以在一口錄的就是同步錄音嗎??』
同步錄音從第二張開始,但因為第三張大雞腿成立,所以第三第四張在大雞腿完成,
從第五張開始,五六七八都是去日本同步錄音

05:18
『自由人 Eunice : 那接下來如果要同步錄音,不就要另外尋找地點了』
不會沒有啦,只是之前已經太熟了,所以有點無限唏噓...

05:21
『小愛 : 台灣一些錄音工作室也有同步錄音~(苦瓜老師 就有)
同步的好處是,大家狀況好,整體效率就很高』
重點是鼓的room跟sound,台灣一些有名的錄音室的room偏小或是矮,
鼓聲就不會太好聽

05:26
『安小兔 : 沒辦法台灣好小啊~』
是建築法規的關係,所以如果要找一層可以高到6米的建築物來蓋只能找比較久
以前的房子,那時的規定可以蓋比較高

05:30
『Chiannyi Dai : 原來如此.......現在都限制住了齁...』
當然,這只是以台北市來說,其他地方我並不瞭解,但是以現在的環境來說,
離開台北市蓋錄音室,那我遇到有通告的時候會累死...

05:31
安小兔 : 哈哈哈哈怪獸哥很喜歡錄音室齁』
比起茶室來說的話,是的

05:35
『笨小孩不笨 : 老大!亞洲只有日本的錄音室是你們要的嗎?怎麼沒有選其他
亞洲地區啊』
其實重點在使用的人,日本的樂團音樂在亞洲”相對來說“已經行之有年了,
錄音室與錄音師們”相對“要多一點經驗與小訣竅,我們就是去偷學這些的阿~

05:38
『笨小孩不笨 : 不過日本人重細節這點應該也是五月天喜歡的原因吧:)
總裁說他最愛龜毛人了』
這倒也是,我也喜歡龜毛來龜毛去的,這樣有安全感啦~

05:43
『ye yan : 想問說一般你們錄的時後是追求整體的感覺較多還是對細節很細呢?』
那有一條很細的線在那裡,我們也一直在抓兩者的平衡

05:47
『Hung Leung : 有顧此失彼的時候嗎?』
當然有,例如...有你的將來的solo的背景音樂,那次錄整個熱情很好,但是我拍子
就是沒有彈準然後堅持重錄我的部份,後來雖然拍子準了但是那熱情不見了,
但是後悔也沒用(那時沒法undo)

05:50
『YEN__KONG : 有沒有想過把一些舊歌重錄出碟?』
目前沒有,不然被說騙錢你受得了嗎?

05:53
『陳逼逼 : 有些聲音只有那個時候才會有,是嗎?就算是第一張也是這樣,
就這樣留在那時就很好:)』
很多東西在很多年後聽才會發現他的特別,我常因為要唱以前的歌,回去抓,
有時會有:咦?我那時為何會這樣編?的感覺

05:57
『笨小孩不笨 : 老大的編曲不會都是半夜生出來的吧?就跟我報告一樣半夜文思泉湧打
,完隔天從看就跟失意症看日記一樣』
我都是在走路的時候有想法的,所以我常會從地下室的錄音室走到樓上抽煙,
再走下樓彈吉他,再走上去再走下樓...很累...

05:59
『Candy : 感覺以前的 band感覺 比較多....現在有 少一點...) 其他 感覺多一點...』
就看你覺得band是什麼意思?但如果,我是說如果喔,如果代表的是粗糙,
那我"個人"確定不要!

06:03
『高羽高 : 其實我也有類似感覺。band不一定代表粗糙啊,但就是覺得近些年
的幾張作品編曲太完美,曲風太多變,有點不像一個5人樂隊的感覺。』
另一種思考,曲風多變是不是就是因為是五人樂隊的關係?

06:07
『KOSILIEEE : 聽BAND的口味會隨著年紀變又是為什麼?』
吃東西的口味會隨著年紀變嗎?會的話就是正常的呦~

06:08
『許兒熊 : 畢竟音樂是依賴感覺存在的沒有公式的』
其實這才是重點,但是要說價值觀或品味的話,我可以跟你聊很久,
但是永遠不會有定論的呢...最後總是彼此喝醉然後回家睡覺做結束罷了...

06:11
『安小兔 : 我覺得缺少的是觀眾』
缺少的是招攬聽眾的想法與方法

06:13
『倔強女孩 : 那如果曾經音樂受很多人歡迎,然後漸漸的沒落了呢,那是誰變了?』
我只針對最後一句回答,“沒有人不在變”,跟音樂有關卻也無關

06:22
沒有反而?!

06:23
開頭這吉他聲音就是我跟老爸借錢買的那一把

五月天-反而

06:25
『Candy : 只有開頭嗎? 尾奏的solo 不同把?』
尾奏的solo是Gibson Gold Top

06:27
『倔強女孩 : 老大的吉他是所有都會一直保存,還是有一些會丟?』
會賣阿,我以前到現在賣了兩把吉他

06:29
『陳逼逼 : 有點好奇,反而那段這麼長的SOLO在編的時候有猶豫過嗎@@』
就順手就這樣彈下去了,後來的版本是怎麼來的我忘了,可能有稍微縮短一點吧...

06:29
『高羽高 : 就剛剛那裡!「溫柔」後的solo開始差了一拍的感覺』
不喜歡反拍的感覺嗎?

06:33
這張有一半的混音工程是椎名林檎後期常合作的混音師,特點就是又吵又破
(先暫時這樣形容啦)...他真的很敢弄,孫悟空這首連鼓都是破破的,我很喜歡

06:35
『陳逼逼 : 是北城浩志嗎』
是佐籐雅彥

06:37
『Hung Leung : 是他提議這樣錄的嗎?』
應該說那就是他的風格,而遇到我們之後彼此再做調整,而我們都很喜歡...

06:40
下一首放回來吧,鼓的聲音好聽到不行...因為我們要很老很老的聲音,所以鼓面跟拔
都被我們用膠帶貼死了,你會聽到沒什麼共鳴的鼓,但是顆顆粒粒都敲到心裡...

06:42
『焦糖霜 : 因為我們要很老很老的聲音==> 為什麼想要很老很的聲音?』
像泛黃老照片那般的聲音

7:00
『憨熊貓Stella : 這麼聽來神5裡面的鼓都蠻特別的誒~』
應該說我們在鼓的部份總是特別用力,每張都是...

7:01
『sarah : 那天不是說要一起看pink floyd the wall 』
對啊,你有了嗎?

7:03
『諾諾 諾維爾 : 哈哈~難得在老大口中聽到冠佑的好話』
咦?我有說他好話嗎?我是說我們都特別用力耶,如果他自己可以搞定
那我們都輕鬆啦

7:04
『Grace : 要現在看嘛!!(興奮)』
歹勢啦,我手邊沒有.. .哈哈...下次啦

7:10
這首的鼓就破到一種境界了,那錄音師把一般是給吉他用的破音效果器用在鼓上面了...

7:14
『paggy : 台北小巨蛋聖誕節那天怎麼不唱阿~~~很應景耶 我一直在等這首~~~~』
恩...這次就不喜歡這麼直接的感覺,聖誕節就一定唱聖誕夜驚魂,聽起來就是過年要唱
“恭喜阿恭喜,發阿發大財”的感覺一樣~

7:15
『歲華 : 怎麼沒有放為愛而生和後青春期的詩?』
後青春期的詩已經一開始就放過摟,為愛而生不是在一口或河口湖錄的

7:17
『高羽高 : 哈哈,好叛逆喔你們!那母親節又唱洗衣機?』
母親節?洗衣機?天時地利人和,不唱嗎?

7:19
『Kitty Pink : 該出門買早餐了,順便飆車。。。要遲到了啦』
喂!不要飆車!慢慢騎,遲到都是小事!

7:20
『ye yan : 該出門上課了,要飆車了QDQ』
你也是!給我站住!慢慢來,遲到不會少塊肉的

7:21
『史迪迪 : 日後新歌有機會在這二個錄音室錄歌嗎?』
她已經結束營業了

7:23
『sarah : 說實話老大你在第二人生裡最愛哪首?詞曲』
笨蛋,我當然會說都喜歡阿,不如換個角度...你試試看問我最討厭哪首好了

7:25
『Vicky Chuang : 那你最討厭哪一首?』
笨蛋,我怎麼會有最討厭的呢!

7:28
喔對不起,我忘了,我突然想check冠佑進去的過門就...

7:30
職業病

7:33
『MARIO小鼠 : 團長,我是好奇如果填表格,"職業"你們填什麼?』
我不知道其他人,我填musician

7:36
我真的不知道別人填什麼啦,但是我就是musician,千真萬確的事...
這輩子也改不了的事

7:38
『sarah : 太專心跟船打果汁手差點打下去』
打下去要趕快喝,不然就虧大了

7:41
『高羽高 : 我想問乾杯裡,隱隱的高八度和音是人聲嗎?我怎麼感覺像是用電腦把原聲
加工的...』
你對電腦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想像了,不可能調高八度啦,聲音會扭曲

7:43
『Jasmine Lee : 老大,你填musician後,例如其他地方的入境人員,有沒有再問你是甚
麼musician之類的?
以我遇到的例子,歐美海關會有興趣問你是彈什麼的,但也只是哈啦...

7:44
『paggy : 老大在路上碰到你也可以跟你哈啦嗎』
你敢就哈阿!

7:45
『Ceci : 想起 開場時 我什麼都看不見xdd』
很酷吧~

7:48
『Jasmine Lee : 下次不如帶備第二人生,see!im one of them,and this is the
best record of the year in taiwan』
你也算健談的啦,這種時候就是,haha.. .haha...ha...拿護照閃人

7:51
預告預告,第二人生結束閃人呦

7:56
四張專輯,四小時,也好...for 我喜歡的一口與河口湖錄音室

8:03
掰掰摟~祝有個美好的一天,騎車慢慢騎,睡覺快快睡,吃東西慢慢吃,考試快快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l大跟d大幫忙補充~

最近我家kkbox一直很奇怪常常會打不開
希望我家kkbox不要再欺負我了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怪獸 kkbox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