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 阿信分享了白安ANN近況動態

聊音樂. 聽音樂. 做音樂,
多麼幸運,我們活得很音樂。

 

  白安ANN
  ★關於麥田捕手

  這張專輯的製作與錄音都是在北京完成的, 每天在陌生的大城市裡醒來,除了吃飯、睡覺,偶爾出去逛逛,其他的時間我都在錄音室裡配唱或寫歌。在這過程中,我和製作人劍青嘗試了很多事情,企圖在音樂裡融入電子元素和民樂, 嘗試了很多流行音樂中比較少見的樂器,譬如:簫、腳踏風琴。鼓的部份很開心能與萬能青年旅店的鼓手荀亮合作,還有electronic的部份多虧了Mac Chew,讓整體的色彩更豐富多變。雖然詞曲都是我寫的,但因為跟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合作,中間出現了很多驚喜和火花,讓我學到很多新的東西。大哥也在音樂這條路上也給予很多經驗分享,像是父親一般的角色,在迷惑的時候給予提醒,讓我學會以不同角度看待事情,摸索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創作的過程是很寂寞的,常常需要狠心強迫自己面對內心脆弱的一面,有時候得破壞自己,把自己丟進某一種情緒,如果是快樂的影響可能就沒那麼大,但若是負面的,有時候歌寫完了,自己也陷入一種的莫名的低潮。大部份的時候我是一個忘記的快也比較容易往前看得人,這讓我很頭痛,因為我得強迫自己回頭看那些曾經發生或將要被忘記的傷口,我一直認為只有這樣寫出來的東西才是有血有肉的,也沒想過寫歌唱歌是要討好誰,但我相信只要情感是真實的,一定有人會喜歡,會對你產生共鳴。

  1.麥田捕手

  這首歌是在2008年寫的,麥田捕手是陪伴我成長的一本書,之所以我會拿它來當同名歌曲的原因是我深深的對它所傳達的精神世界大為感動。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但有時美好的令人脆弱,永遠不要讓別人覺得你不值得你所擁有的。

  2.兜風

  我只是想緊緊抓住每一個消逝的瞬間,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擁抱就擁抱,承諾說多了,假的都能當真的了。

  3.倒著走

  如果換個角度看不同的世界,是不是就能更懂得體諒,減少些後悔。

  4.不聽

  這是我自己很喜愛的一首歌曲,電子環境營造出迷幻鬼魅的氣氛,誰都希望被了解,誰都害怕被看穿。

  5.默劇

  為什麼要自討無趣的存在於一個不再擁有快樂的情境。Do you love me?

  6.Bird

  或許世界的那一頭有隻小鳥也很寂寞,當我們同時抬頭仰望天空的時候,也許就是奇蹟發生的時候。

  7.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人與人的安全距離究竟是多少?要以什麼樣的姿態才能保有自己最後一點空間?很多時後,我不在乎是因為我只能在乎我能在乎的,多希望我能別這麼認真。

  8.放空

  千錯萬錯都不是你的錯。

  9.難愛

  對我來說這是專輯中最神經質、架構最怪異、最不像歌的一首歌,但也因此我很喜歡。風琴的聲音總讓我想起小時後三拍子的舞曲,以戲謔的態度唱出不是情歌的情歌。

  10.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這是一首比較私人的歌,我常常在想,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事、這樣的經歷、這樣的人。成長的過程總是快樂悲傷交互輪替,當我因為過去的傷口開始恐懼未來、害怕相信,謝謝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讓我重新找回自己,不再拒絕相信。

  白安 2012.12.09
 
 
 
 
 
 
 
 
 
 
 
 
轉自       五月天 阿信 FB粉絲專頁     http://ppt.cc/cbyW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