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  下午 2:30  -  Mobile  -  公開

1969,傳奇的一年,
那年我爸我媽還沒認識。
還有哪一年可以入選傳奇年份?
 
  黃哲斌最先張貼這則訊息
  【1969年及後來發生的事】

  1969年,阿波羅十一號登陸月球,胡士托音樂節寫下搖滾傳奇,格達費上校接掌利比亞,福山雅治與芮妮齊薇格初來人世,黃俊  雄的「雲州大儒俠」隔年在台視開播,開創電視布袋戲熱潮,至於定義網路通訊的重要協定TCP/IP,還要四年才會誕生。

  那一年,我五歲,剛上幼稚園,有了記憶,認同,自我意識。那一年,我開始進入社會系統,同學、老師、福利社阿姨這些次級團  體,開始進入我的生活。

  電視機也是,一台新力牌的黑白電視,有著四隻圓木長腳,可拉闔的木片捲門,搬進我家客廳,成為全家最耀眼的傢俱,連同裡頭  的神秘世界,唱著歌的女生,哭泣的阿姨,兒童世界的上官亮叔叔,奇妙地介入我的童年。

  (正在寫一篇追憶童年的指定作文,以上是開頭碎片)




轉自     五月天阿信 Google+       http://ppt.cc/Ge9W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