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阿信  下午10:57  -  公開

:) 
  Ange Belle最先張貼這則訊息
  +五月天阿信 

  今天早上已在這po 了這份英文報紙。雖然知道你邁向國際,英文也很好(偷笑),但我也花了午飯的時間,把這英文報導翻譯成  你熟識的語言。

  2012年7月20日  香港 南華早報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中文翻譯  
  (歡迎轉載,但請列明出處)
  -----------------------
  品牌兄弟幫
  華語流行音樂巨星阿信與設計師不二良享受著邁進其藝術及時裝領域的夢想

  陳信宏與人像公仔設計師不二良的【STAY.REAL.KIDS.我.是.細.路】當代藝術展開幕禮上,有五千名粉絲出席,當中更有些是  淩晨已到場等候。

  阿信, 36 歲, 是著名台灣天團五月天的靈魂人物。五個團員一直在華語樂壇上站在頂端,巡迴演出的場地包括北京鳥巢及香  港紅館。阿信除了用音樂為大家帶來歡樂之外,其實他也靜靜地享受為我們裝扮的樂趣。

  他修讀的是室內設計,在2007年跟高中同學不二良創立時裝及生活創意品牌。成立五年,他們創立的品牌StayReal已衝出台  北的總部,分店現已開到東京,上海及香港。

  他們亦曾與其他創意設計者,例如日籍時裝設計師 Junya Watanabe 及 攝影師蜷川實花合作。

  他們創作的人像公仔裝置,畫作及雕塑品曾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及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展出。他們的展品2010 年在上海當代  藝術館首次展出。

  為StayReal創作的時候,對阿信來說是放假的日子。阿信:「演藝生活對我們這些表演者來說並不是娛樂。對大家來說那是娛  樂,但對我們來說那是工作。」

  阿信:「在StayReal的時候,我有機會把我在學校學到的東西應用出來,我跟其他人一樣經歷滿足及挫敗,在那裡我不是明   星。」

  他們嘗試不扛上五月天的鋒芒,讓設計來帶出他們想要表達的。粉絲知到阿信是品牌背後的創作人,但阿信一直在控制他個人在  StayReal宣傳的位置。他的店沒有他個人的海報, 而且通常也是由不二良負責為品牌作公開露面。

  阿信:「不二良在出席威尼斯雙年展時,看到有外國人穿StayReal的衣服。我肯定他們從未聽過五月天,但他們喜愛我們的設  計。對我來說,那是最大的讚美。」

  阿信:「很多人說音樂是無界限的,但我的經驗告訴我,語言仍是一個界限。但設計正好可將這個文化差距彌補。」

  StayReal的創作有一個主要角色“Mousy”小鼠,由不二良創作,靈感來自他的童年。

  不二良:「大耳朵是用來聆聽大人的說話。但因他常常不聽,所以受罰。受傷了,所以紮了繃帶。他的大眼睛表達出對世界充滿  好奇,但在學校所要面對的壓力,而且要看很多書,所以他變成需要帶眼鏡。」

  在過去五年的日子裡,他們兩人在創作上作互補。阿信負責所有店的室內設計,包括去年在台北開幕的StayReal Cafe。

  他們的工作時間要配合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出的緊密時間表。

  不二良:「我們這些年已習慣了用電郵及電話溝通。我們並不是常常同意對方的觀點。我比較著重視覺效果。阿信比較著重創作  所能帶出的訊息。但很有趣的是, 雖然意見不一,我們總能找到共識,使其成功。」

  五年的創作品牌日子裡,令阿信對人性有更深的領悟。阿信:「一個品牌,你必須滿足購買者的需要及渴望。但當我在創作音樂  的時候,其實我不太管其他人的想法。」

  在以後的日子, 阿信希望能夠以StayReal創建一個主題公園。

  阿信:「我們真的認真在思考這個。如果可以有一個遊樂園,那就真的是夢想成真了。」有人可能會說這是癡人說夢話。但阿信  不是已將一個一個認為不可能的夢想實現了嗎?

  不二良:「當阿信最初要做藝術創作及組樂團的時候,他的家人不明白,因為那時在台灣沒有一個樂團是成功的,當時亦沒有成  立自家品牌成功的例子。」

  阿信:「當你認清楚自己目標的時候,對自己坦誠,向著它前行是唯一的路。」

  阿信:「我不是叛逆。我希望我愛的人為我所做的而驕傲,但我也想做我喜歡的事。要證明自己,一定要努力。」

  阿信:「還有,對了!找到一個與你有相同想法,肯與你一同承擔風險,一起玩這個遊戲的傻瓜也很重要! 」











轉自     五月天阿信 Google+      http://ppt.cc/oUhL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