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強鼎立 五月天 蔡健雅 田馥甄 lucky 7  
五月天今年表現最風光,攻進最佳專輯、年度單曲等7項大獎。 

今年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現「3強鼎立」局面,而且都呈現lucky 7好運勢!五月天出道13年,今年表現最風光,攻進最佳專輯、年度歌曲等7項大獎;得獎常客「Tanya」蔡健雅,曾2度奪下歌后寶座,昨天再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等7大獎;去年頗被看好,卻被評審質疑靠電腦「修音」的田馥甄,今年終於雪恥,同以7項入圍成為3強之一,還要和Tanya力拚歌后。

五月天第二人生共鳴多

昨晚五月天在香港舉行「諾亞方舟」最終場演出,團員欣喜卻力求淡定,團員表示:「請再給五月天一次機會,泡杯紅茶,把『第二人生』從頭聽到尾。」另瑪莎以「諾亞方舟」這首歌首度入圍最佳作曲人,他謙虛說:「這是5個人共同的入圍,只是這個項目剛好掛我的名字而已。」

五月天雖多次入圍最佳樂團,但這次更全方位,主要是「第二人生」專輯以末日話題和重生意義打動人心,歌曲傳達反思與自覺,共鳴更多。

蔡健雅說到愛再發功

Tanya的創作力與唱功向來贏得金曲評審青睞,這次以「說到愛」入圍年度歌曲、最佳專輯、最佳製作人等大獎,聽到入圍名單時,連自己都說多到嚇到了,感動又緊張。

田馥甄My Love揚眉吐氣

田馥甄昨得知入圍7項時,剛好和好姊妹Ella和Selina一起運動,異於五月天的超淡定,她笑說:「這下喝淡定紅茶也淡定不了了,金曲獎真有愛,謝謝我的My Love、我的老婆,我得到好多好多的愛。」去年田馥甄的首張個人專輯「To Hebe」市場反應好,但卻無緣入圍個人大獎,今年「My Love」總算讓她揚眉吐氣,首度搶攻歌后寶座,也是S.H.E3人中第1個入圍女歌手獎項。

林宥嘉拚3大獎真美妙

今年表現搶眼的還包括林宥嘉,昨他在錄音,得知「美妙生活」讓他入圍最佳專輯、最佳國語男歌手等3大獎,興奮和同事開香檳慶祝他說:「謝謝評審沒有給我崩潰的機會,還給我去參加金曲獎的門票,原來這就是美妙生活的滋味!」他將和偶像陳奕迅力拚歌王。







轉自            自由時報            http://ppt.cc/1W3c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