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於三日在台中舉辦公益演唱會,並捐一千八百萬給家扶基金會,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能寫一手好書法、受家扶扶助的學生鄭宇宏為表示感謝,特別選擇一首阿信作詞作曲的歌曲「出頭天」,揮毫將整首歌詞完成一幅琴鍵書法作品,由家扶代贈給五月天。

五月天樂團三日在台中市舉行「Just love it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的無唱酬公益演唱會,捐出一千八百萬給家扶基金會,提供孩子們安心就學及舒緩貧弱家庭生活危機,而當晚受邀前往觀賞表演的家扶孩子們,有多人準備禮物要送給五月天以表示感謝。

現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鄭宇宏,非常喜愛書法,獲得不少獎項,而宇宏生長單親家庭,需獨自撫養兒女的母親,面臨龐大的經濟重擔,宇宏便成為家扶受扶助的孩子。

面對家庭的變化,宇宏也曾低落沮喪,但每每聽到五月天歌,他都會鼓勵自己,像「出頭天」歌詞裡的「在我的一生,我甘願來相信,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都讓宇宏走出黑暗的想法,也讓宇宏找到人生方向。

一向愛寫書法的宇宏,獲得相當多的獎項,他以五月天「出頭天」歌詞為版本,揮毫並製作成「琴鍵書法作品」,要送給五月天,以表示感謝。

宇宏還說,一家大小包括媽媽都是五月天的歌迷呢。

另一位小六生小振,是石頭的認養童,小振寫了一封信給石頭叔叔,他說:「謝謝石頭叔叔邀請我們去聽演唱會,我們真的很開心!而且我最近參加科展比賽獲得第五名,我要跟石頭叔叔分享!」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五月天所捐助的善款將用於「五月天二○一二教育方舟.航向彩虹計畫」,除豐富中小學學生就學資源外,也將提供獎助學金,有近萬名弱勢兒童受惠。






 



自            自由時報            http://ppt.cc/-ZzP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