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天冬瓜狗

我是一顆小冬瓜
安靜地躺在瓜田下
大家說乖乖長大冬瓜才會香
總有一天會變成好喝的冬瓜茶

但是無數冬瓜中我真的適合當冬瓜茶嗎?
還是…這只是大家告訴我應該這樣才對?

看著農夫旁邊的小黃狗
每天在瓜田追逐野貓亂撒尿
還有天空任意翱翔的小麻雀
他們真是快樂!

我不想被當冬瓜茶,我想當一條狗!
對了,還要像麻雀一樣會飛的狗

於是我每天都用力想著背後會長出翅膀
當大家睡著時我依然努力學狗叫
「哇!哇!…汪!哇!……哇!哇!…」
雖然不太像,但有一兩聲接近了

如此努力了好久好久好久
久到我根本忘記我為什麼一直學狗叫又想飛

在一個綠色的下午
我頭上突然長出兩條桃紅色狗耳朵
身體也長出四條桃紅色狗腿

於是我用想像已久的飛翔感
竟然讓自己搖搖晃晃飛了起來

越飛越高地面的瓜田也越來越小
小到那隻小黃狗對著我亂吠也聽不到
小麻雀也成群地從我旁邊擦身飛過

「接著要飛去哪?」

腦中一點概念也沒有,但是一切都無所謂了

半路上碰到一個留鬍子的冬瓜先生
他也有狗耳朵和四條狗腿也一樣會飛
他說他是我爸爸!
我說:「爸,我回來了」

我們父子就一起飛向這夢幻的世界盡頭
END

---------------------------------------------------------------------------
這是一個沒頭沒尾的爛故事
但就像我們被吃喝拉撒睡堆滿的生活

如果沒有硬探出頭來想想
自己為何而為自己
那忙忙碌碌遲早淹沒我們的一生

至少為自己奮鬥一次
去爭取別人以為你做不到的事
去面對別人都懼怕的挑戰

就算瞎了狗眼,斷了狗腿
也是光榮的痕跡

離開那片瓜田,迎向更美的天際吧!

 

 

 

 

 

 

 

 

轉自           不二良穴         http://www.wretch.cc/blog/no2good/7800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