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2【為你歌唱】1.jpg

那是音樂與生俱來的魔力,我們總會投射在歌曲中,好似歌手徹底了解自己當下情緒,畫上音符,為我們量身打造了一綣旋律,人生故事將被點綴得更為精彩。

 

悲傷時候隨著CD Player哼著愛別走,將不打擾視作最高溫柔準則,開心時只想著倆人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在體溫需索間吻到天明,清醒時才發現天地遼闊,活著不多不少,至少快樂傷心都是自己要決定;你多數創作陪伴我的青春,寫下篇篇唯一能帶離世界的記憶,從〈擁抱〉、〈透露〉、〈溫柔〉、〈愛情萬歲〉到〈一顆蘋果〉與〈人生海海〉,五月天的第一階段讓我在大學時代修足了愛情和夢想學分,當然,愛情佔了比較大的部分,把〈擁抱〉和〈透露〉做為初試啼聲的巨大能量,愛情起點的喜怒哀樂夾雜在這兩首歌之中,還記得五月天第一次來到世新大學演唱,廣場前不怎麼起眼的白色舞台上,我似乎更瘋狂於你唱出這些主打歌的熱血氛圍,悄悄等待著任誰也無法抵抗的愛情來臨。

 

應該你的歌有些是特別為某人某事甚至某個時代所寫的,一直覺得他(它)們很幸運,可以做為你創作裡的主角,不論有否生命,每當專輯響起音樂和演唱會上你奮力地大聲歌唱的時刻,我相信他(它)們的感動絕不是幾個字就能比擬帶過,而台下其他的歌迷的我們,用千萬個故事去擁抱你的詞曲,進而引發出個人化的情感淚水,得到宣洩情緒與鼓起勇氣前進的力量,說誇張一點,樂迷們甚至會慶幸著能和五月天身處於同一個時空。

 

曾經,我在2007年五月天帶領樂迷離開地球表面的時刻,一曲〈知足〉不禁潸然淚下,當下十分非常吃驚,因為已經長大的我,有好一陣子沒如此投入在你的創作字裡行間,瞬間,記憶回到2000年某個午后的KTV包廂,泛黃地想起了S的容貌,一群好友正慶祝著展演活動完美落幕,高興之餘,我的目光不曾離開過S的笑容,能夠協助他完成活動,是我立即能夠表現自己溫柔的方式,別人眼中我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基於某些已經遺忘的理由,即使已表明我的愛慕,但始終曖昧不明,因此我似乎只能等,等一個自己想聽的答案,不過,青春的氣盛總會莫名攪和,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勁,連續炒熱氣氛的點播歌單裡,我默默地插播了〈明白〉。

 

昨天還在眼前 可愛的美好的卻一片混亂
在我胸口 一直地 不停地跳 不停地轉 
和沒有名字的期待
我在這裡等待 就等著你明白

投射我和S的相處模式,整個夏天,〈明白〉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當包廂內前奏響起,第一次,藉由你的歌,將最真摯的言語隱藏在歌詞中,為S而唱,又記得場面立刻沉靜,並非我故意,但每個人都瞪大眼睛、豎起耳朵在見證著我對S毫無保留的情感,佩服自己當下的勇氣,猜測S應該有所感動,即使,那年冬天,我選擇飛到大阪城市,用視覺新鮮來忘記愛情偶發性的挫折,這也是我唯一一次為別人而唱,那確實是音樂與生俱來的魔力,給了我勇氣,給了我不會後悔的力量。

 

『如果有一天,有人為我而唱…』,從日本回來後,這樣的想法漸漸在心中萌芽,坦然釋懷的我,純粹在預測著S聽到時的感動程度,猜想自己是否有機會體驗這般的感動,不過,隨著時間軌道不斷前進,逐漸被社會侵蝕的我,幾乎忘了這個青春時代的狂想。

 

『我自己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張專輯,但是不管有沒有,這首歌我都不會把它賣給其他人,如果有第二張,我會把這首歌擺在專輯裡最適合它的位子,這首歌,送給一個朋友。』2009年春天,K在一場表演中,為我歌唱,沉睡八年的狂想從心中竄起一股暖流,感動溢過了眼眶,我重新拾起這即將被掩埋且不可思議的願望,原來,我跟你筆下的人事物一樣,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旋律,是倍受稱羨的幸運兒。

 

或許有那麼一天,也可能已經有過那麼一天,一直用創作歌曲和演唱表演來感動別人的你,是否期待著某天能在某個簡單的舞台上,有個人真誠地,為你歌唱。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2【為你歌唱】2.jpg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496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