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9【悠遊後,海豚躍過了手心】1.jpg

來的一身耀眼,眼裡盡是你不凡氣質,緩緩地你坐在旁邊,讓我幾乎忘記呼吸頻率,將『神威』無限上崗,想要冷靜地掌握如此不可思議,一起改變地球的開始,我,還是做了一件蠢事。

五月天成為第一天團此刻當然不容置疑,而在商業市場洗禮下,代言與異業合作肯定源源不絕,即使偶爾得和理念有些衝突,卻可在激盪出樂團中庸之道的潛能後,在樂迷面前呈現一次又一次閃亮的附屬周邊。

即使Stay Real蘊含著你滿滿創意,但我仍舊不是個熱衷於收集所謂『周邊商品』的人,僅於2003年買過藍色一件卡漫T-Shirt,其它的幾乎是在各大節慶的歡笑中,由朋友或可愛聽眾們添上祝福而送的禮物;和其他人一比,寥寥可數的收藏品我絕對是敬陪末座,不過,除了幾件衣服外,其實內心偷偷很驕傲著擁有『Final Home悠遊卡』,這是當時另一家唱片公司的宣傳F姊熱情相贈,從認識她以來,她一直就把我當弟弟看待,關於我對你有超人般的崇拜,她總是露出吃驚表情,並抹上淺淺微笑,不知道是親疼著我這個小弟還有追逐偶像的赤子之心,還是竊鬧著我這位堂堂國外部宣傳竟然還能有如歌迷的癡狂,某日午後,捎來一包快遞,幾張友家最夯的專輯裡,夾著『Final Home悠遊卡』,驚訝著這份大禮,立刻打電話向F姊道謝,即使不知道五月天何時跟捷運局合作,但這種明確『限量』的感覺,讓我第首次對五月天有收藏的行為。

你上節目宣傳《浪漫的逃亡》,好友B替我驕傲著這份收藏品,預期你會眼睛一亮,看到的卻是你一臉茫然,B問你是否記得五月天曾經有這樣的周邊合作,你僅是笑了笑,B問了我是否很失望,其實我並沒有任何感覺,因為,如果你會記得的話,那請你剝開人類的外皮,因為能記住數以千計的活動合作,我想除了電腦生化人,沒有活體生物都可以達成,而且東西值不值得,全都在收藏者的認知,當價值觀念不同時,何必勉強別人非得與自己同行?Final Home悠遊卡』是因為由F姊送的,所以對我有意義、有價值,再加上『悠遊卡』能夠搭乘捷運暢遊台北,非常符合處女座講究實用的天性,因此,我會永遠地將它視做珍品。

只是,你善意的微笑,加深了我羞愧。

Wristlet
,終於學會了這個英文字,不是電影裡常解釋的手銬,而是本義『護腕』。

2007
年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結束護後,此起彼落的叫賣聲讓相關單位荷包滿滿,擁擠的人潮是讓我沒多做停留的另一個原因,奇妙的是一年後,整理過去工作點滴的時候,竟然從紙箱裡翻出一只『2007JUMP的黑色護腕』,還在回想是哪位好友的餽贈,護腕上金色的海豚繡紋早已吸引了我的目光,雖然那僅是演唱會的主題Logo,但一經戴起,黑底浮金的海豚就像被賦予了生命般,奮力地從手上躍出,為我們的周圍帶來平和的氣氛,不是誇張,的確是除了裝rocker的帥氣外,這經典護腕,對我而言是有調劑心靈的妙用。

愛上了這個周邊,
2008年整個夏天幾乎是穿戴在手上,不論是去浮世奢華的拉斯維加斯,或是一個月忘憂的泰國逃亡,它始終陪伴在我身上,和我一起寫下異地生活紀錄,不例外地,決定今年要參加潑水節後,即使台北城繼續用冷颼颼回應而令人不耐,但金色海豚已經提早為我預告曼谷的溫暖晴朗,412日,我和海豚一同歡慶夏日新年,就算政局不安,泰國潑水節仍然玩得徹底,我重新見識了當地人的樂觀,更深切嗅到絕對自由的氣味,我想,我已戀醉於這樣的世界。

摩頂接踵的喧鬧,從
silom街上響徹雲霄,我繼續融入被水模糊的視線裡,放縱自己的瘋狂,或許是水的親切召喚,也可能是海豚自己的貪玩,映入眼簾的最後一個畫面,竟是海豚躍過我的手心,消失在前方停不下來的歡樂之中。

2009
年,我,沒有和海豚一起回來。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9【悠遊後,海豚躍過了手心】2.jpg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372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