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躍起的力量”是第17屆臺北國際書展的主題,主辦方希望在這個經濟低迷的時期,通過書展帶動社會閱讀風氣。

 

為期6天的第17屆臺北國際書展昨天開幕,本屆書展首次發放圖書消費券鼓勵在書展上消費,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親臨書展,並帶頭使用圖書消費券購買圖書。第二屆“臺北國際書展大獎”也於昨天正式頒出,小說獎由作家劉克襄《永遠的信天翁》奪得、非小說獎頒給臺灣企業家嚴長壽所著《我所看見的未來》。

 

昨天開幕的第17屆臺北書展共有906家出版社參加,共舉辦300場演講及簽名售書等活動。來自大陸的40位圖書設計專家將以“40人聯展”的形式,參與“最美麗的書——亞洲驚豔”單元,並與臺灣的圖書業者舉行“兩岸書籍設計對話”,共同探討兩岸圖書設計的未來創新發展。“40人聯展”作品共161件,出自大陸40位活躍於當今中國書籍設計領域的設計家之手。

 

馬英九帶頭用消費券:40分鐘購書16

 

面對來勢洶洶的金融危機,為刺激圖書消費,“臺北國際書展”主辦方首次製作“消費券專刊”,憑消費券可在書展上獲得比較大的消費折扣,以鼓勵讀者消費購書。酷愛讀書的馬英九在揭幕式後,帶頭使用消費券採購圖書,並在40分鐘內購書16本,總共花費400元新臺幣消費券和超過4000元新臺幣現金,所購圖書甚至包括村上春樹跑步傳記《關於跑步,我說其實是……》(大陸譯為《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

 

別的錢可以省著點,買書的錢不能省。”馬英九稱,愈是在這不景氣的時候,愈是要多看書。

 

從去年的臺北書展開始,“臺北國際書展大獎”成為書展重要內容,該獎鼓勵協助促銷本地作家的作品,獎項分為小說、非小說兩類,著眼於讓堅持創作不懈的本土作家能被宣傳並為讀者喜愛,逐步開拓文學創作生存空間。在今年第二屆“臺北國際書展大獎”入圍作品中,駱以軍的《西夏旅館》、王聰威的《複島》、李永平的《大河盡頭》、西西的《我的喬治亞》和劉克襄的《永遠的信天翁》五部小說入圍小說獎;在非小說類圖書中,入圍的五部作品分別是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舒國治的《窮中談吃》、謝旺霖的《轉山》、西西的《看房子》和嚴長壽的《我所看見的未來》。

 

6天的展期內,臺灣各出版社預計邀請眾多偶像明星,比如五月天的阿信、藍正龍、飛輪海、方文山等。受邀的華語作家包括陳文茜、嚴長壽、胡茵夢、南方朔、阮義忠、敷米漿、蔡智恒等。

 

 

 

 

 

 

轉自     http://ppt.cc/Tz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