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4【拍夠了沒】1.jpg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4【拍夠了沒】2.jpg

 

這是個非常值得探討的問題,雖然我知道官方回答一定是:『不會』。

面對這麼多的樂迷,握手、簽名、拍照肯定無可避免,雖然短時間能夠滿足人類某程度上的虛榮心,也可以代表著自己在眼力路上的成功,但狀況持續下去,真的不會嫌膩嗎?真的不會恐懼嗎?藝人是人,當紅藝人當然還是人,身為平凡人的我設身處地一想,或許心中murmur著『拍夠了沒?』是我唯一的答案。

這並非預測著你心裡的反應,只是身為樂迷之一的我,突然很想檢討著自己如此的『疏失』,也許過分解釋,是因為我僅僅想做個很理智、做個是以音樂才華角度去喜歡你的支持力量。

除了『浪漫的逃亡』簽書會與演唱會,我鮮少參加過你和五月天的公開宣傳活動,電台工作的近水樓台肯定為原因之一,其實只要能親眼看到你,簡單表達支持,才是我理智層面的渴望,還以為一切都能處理得很好、很穩當,安靜地做個樂迷,只是忍不住希望拍照留念的慾望,仍舊如洪水般地擊潰我腦袋堤防,總共六張的合照,加上好友B那樣幫我創造與你見面的機會,衷心感謝之外,我還是不禁會去揣測著你內心感受。

欣賞你與五月天這麼久,直到發行《時光機》才在中廣與你們五人拍下第一份紀念,妙的是這可跟好友B的節目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因為某節目的音控臨時請假,邀我代班才搏得這個機會;第二張照片開啟了我的不理智叨擾,《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本想安靜地請好友B代為簽CD後,就默默地等待2005年即將來臨的Final Home演唱會,怎知在某個寒冬夜裡,好友B竟告知你將獨自一人上節目宣傳演唱會,不否認當下欣喜若狂,決定飛奔電台與你留下第二次身影,掩飾不住緊張與顫抖,計算著能夠和玉皇大帝合照,到底要燒幾輩子的好香?接下的連續三張,甚至還搞了個自拍,則是B無預警地安排你來上現場節目宣傳『浪漫的逃亡』,嚇傻的當晚,我仍然擋不住自己的私慾和你留影,至此,我應該無憾才對,只是,我似乎還是發了狂地繼續操煩著你。

沉醉於《後青春期的詩》的精湛詞藻,感動於七百天後更有想法的五月天旋律裡,告訴自己要回歸音樂線上,就好好地等待中山足球場的狂歡吧!某個夜裡,我還在跟會議奮戰的時刻,善心人士B又稍來一封簡訊,說明你將獨自上節目宣傳新專輯,『天啊!天啊!天啊!』一連三聲在心底狂吼,又一次感謝B的安排、感恩神祉的恩典,完全擊破理智防禦網,悄悄跟主管表示自己臨時有『超級』重要的事得先行離開,以老爺機車的破表時速,從景美到松江路375號,只花了十五分鐘,趕在你即將離去的腳步前,開心地與你握手、簽名、拍照。

『川仔,你到底還想打擾人家多久?』,隔天,有如人格分裂地自己又再責怪著自己,如此交迫的五味雜陳,一直盤旋在腦袋中,可能是我想太多,又或許是莫名窄化你的心胸,但都是希望不要為你添上任何麻煩。

『你的大衣真的很好看,我也想買一件。』是我對第六張照片最想說的話。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111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