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電吉他的穿透力竟然這麼強勁,直到2007年盛夏,我才如此體會著搖滾團不可或缺的樂器。

總是到了冬天,夏天午後的暖色系記憶才會更趨明顯,就因為這個明顯,曾經決定為
V寫下最後一篇,試著完美一個句點,怎知演唱會版〈知足2007〉旋律一下,眼眶仍舊擋不住濕潤襲擊,輕易地就模糊掉那年盛夏狂妄中和V一同歡笑的畫面,在紀錄崇拜偶像的此刻,腦後恣意築構起台北小巨蛋場景,裏頭正上演末日黑眼肆虐的恐懼,悄悄從身後再拿出和V的劇本,寵愛之際,暗藍色燈光緩緩籠罩憂鬱,電吉他線條立刻穿過耳朵,狠狠揪住我的心臟,輕輕翻開這輩子忘不了的故事,準備再為V多寫些什麼,發現,回憶還是鋒利。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怎麼腦海裡的你都不走?是我硬留還是彼此可以繼續做夢?夏天喚醒七年睡蟬,在綠蔭略顯刺眼的空隙中,紀錄著剛誕生的秘密,試著將這段短暫故事謄寫在白紙上,卻以沒墨水的筆觸掩蓋詞窮,直到在演唱會上淚眼宣洩,才知道那是種巨大的悲傷能量,用力地揪住心臟,也緊緊拴住背影,一道我已選擇放棄的背影。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這會是你一輩子的秘密嗎?還是將成為遺憾國度中的一段收藏?也許當初你不該抬起頭看見狼狽的我,我也不該在詭譎遊戲中貪戀你的目光,當黑夜撐起了保護傘,你決定剝開白天耀眼的光環,告訴我誰也看不到的真實,一點一滴塡餵我好奇嘴角,那樣奮不顧身的青春風範,幻化成小說中最為幸福一頁。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我隨著這樣的步調,慢慢釋出幾乎遺忘的溫柔,努力用歡笑築構出白色城堡。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卻只見傘下上演有如電影裡的劇碼,飛來一只彗星打亂我平凡無奇的運行軌道,每一次呼吸就快無法呼吸,每一個步伐就要無法前進,世界開始分崩離析,手心竟恣意向天空中蔓延出地獄,你用指尖和輕吻勉強維持我們的藍色大門,用眼淚洗去飽受謊言摧殘的畫面。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仍不敵最後灰飛煙滅的一擊,小說就這樣被迫闔上,來不及記住封面所下的標題,在我落入地獄之前。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可以勇敢難過嗎?不可以再靠近了嗎?我奔去小小濱海邊,向遼闊大喊你的名字,大聲說出我的遺憾與道歉,當然,海平面上依舊是平靜的波光瀲灩。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這是最後一次,我為你寫下一篇,也是我僅有的溫柔,而未來我們都會好好的,在不同星系中,繞行著相同的軌道。


偶爾,還會在
youtube搜尋節目上你對我說的玩笑話,但這僅僅是為了不讓記憶被時光啃蝕,因為我明白,夏日之後,我們都已經長大,所以,星星不能再對我嘲笑。

在末段,電吉他又猛然彈了一段,將感動延長到地球彼端。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哎呀,我怎麼又哭了。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19【夏日音樂記憶】2.jpg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4924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