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18【玉皇大帝】1.jpg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18【玉皇大帝】2.jpg

簡單四個字,就能完整形容你在我心中的崇高位階,深深放在心底,那絕對不是為了廣播節目的效果而脫口而出,好友B一個『陳信宏對你而言到底是什麼樣的意義?』,苦思無其他更好答案,只好拿出沉放心中已久的形象來回應。

什麼時候你對我而言變成了大廟裡面雲霄殿的主人?是你第一次離開五月天的時候,並非指兵役的暫時休息,而是你幻化為『
kid & dream』,和怪獸與孫燕姿帶著樂迷,坐上一點也不悲情的時光機,回到被遺忘的午后。

小學下課回家的路上,我最愛到雜貨店玩抽抽樂以及買一包五元王子麵。

『半成年主張』的確是一張很令我吃驚的合輯,並不是企畫宣傳或是選曲有多麼優秀,而是超級聰明地銜接即將復出的氣勢,不僅搭配天后強勢地要歌迷記起五月天,接著一首首音樂新生代或是當紅歌手的作品收錄其中,有點重心拱月的味道,也悄悄地將五月天地位提升,武裝之前,〈王子麵〉在我的耳朵中,連結〈純真〉中夾帶的快樂頌,真切地找到最單純的快樂。

我是帶著〈王子麵〉旋律去當兵的,並不害怕當兵的苦操,呆版沒效率的演練課程才最是厭倦,因此,每個下午固定的單兵操演,我總會在無盡等待與同袍打小蜜蜂的空檔,仔細去回想旋律,喃喃在嘴邊哼唱,神奇地就能夠排遣無聊和憂鬱,微風迎面徐來,襯托陽光灑下的溫暖,我仍記得那苦悶時光中,難得一見的美麗。

一次忍不住貪嘴,也衝去打小蜜蜂,琳瑯滿目的零食中,發現數包王子麵,不禁露出微笑,默默抬頭望著老天對我真好,在枯燥乏味中幫我點綴一些趣味,消除不安情緒,還記得王子麵旁邊放著幾盒牛奶糖,讓同為黃色的包裝更為顯眼,立刻各買一份,試圖追逐應該有暗示性的泛黃畫面。

說什麼也不放
山峰連綿又漫長
滿足我的幻想
黃色一盒牛奶糖 
說什麼也不講 秘密深深心裡藏 
把自己裝一箱 白紙包裹牛奶糖

打個喝欠
就像河馬大嘴巴 
多少補充點能量 
伸個懶腰 想像孔雀展翅膀 
我的世界自己忙 

給我牛奶糖 看摩天輪襯在星空下 
轉出一篇戀愛的樂章 
給我牛奶糖 把玩具槍扛在肩膀上 
試著回頭忘記掉悲傷

忘忘忘
忘不掉甜蜜刺激著心臟 
頭髮散發牛奶香 
想想想 想不起卡通無敵鐵金剛 
電視只剩Color Bar 
走走走 走不到夢中完美的地方 
枕頭大喊別起床 
找找找 找不齊童年稚氣的時光 
記憶就快泛成黃

牛奶糖
咬一口牛奶糖 
或許還有些牽掛 
再咬一口牛奶糖 陪我學著相信而成長

王子麵後,嚼著牛奶糖香甜,靈魂彷彿出竅般地暢遊時光隧道,我將回憶轉為文字,在軍中寫下一篇,心中更是感激著〈王子麵〉這首歌適時誕生來陪伴,有種好加在的庇祐感覺冉冉而生,因此誇張地認定你如同我的神,除了喜歡,尊敬無疑非常重要,又可能軍中無聊時光真的多到爆炸,數天後,我竟開始思索你會是怎樣的神祉,聰明百變的孫悟空、聯考要拜的文昌君以及照顧百姓的土地公,都曾經一度列為選項,但我心中依舊決定不出唯一答案,看起來十分無聊的問題,其實在當兵時期卻變得相當有意義,所以我又花了數天探究這選擇題;誰?到底哪一位有崇上地位而且無可取代?

突然看到選項
D:以上皆非,請視作填充題。

嗯,玉皇大帝。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4883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