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varnil (Midnight)                                        看板  MayDay
 標題  [分享] Charming雜誌 名人玩設計 阿信篇
 時間  Thu Nov 13 00:50:12 2008

───────────────────────────────────────

五月天阿信May Day A-Shin
Hello Kitty是全世界的明星!


★第一眼看到Hello Kitty給你什麼樣的印象?

很安靜,脾氣很好。


★替Hello Kitty改造的創意來自於何處?為什麼要如此創作?

我覺得…Hello Kitty是全世界的明星吧!

有次我在U2巡迴演唱會上看到她現身在舞台後的大螢幕(笑)。

Stay Real也有參與Hello Kitty慶生的相關設計,當我看到不二良替Hello Kitty設計的機械Hello Kitty,覺得很創新、很有趣,所以也才想把Hello Kitty轉成巨大化人物,將Hello Kitty攀上101,表達台北這個城市對Hello Kitty的慶賀;突破傳統靜態的她,以活力、積極性的感覺,讓整個城市都看到Hello Kitty。


★五月天第七張新專輯名稱,取名為「後.青春期的詩」的原因?想要傳達什麼意義?

我覺得…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人的感覺(笑)。

這個世代的人青春期很長,出社會之後、在還沒成家立業之前,心態都會保持青春期時候的自己一樣;就像五月天之間相處的模式也很像高中時代的我們,可能有時候有點幼稚、有點白痴,但遇到理想時也用200%的心情去完成、去實踐,這就是我們的青春。

這次我們想從音樂傳達的是…「在青春之後,和世界認輸之前,我們的人生會比以前更加的精采。」


★那,怎麼樣才叫做「和世界認輸」?

我覺得是心態吧。其實青春期都沒有很清楚的界定,以五月天的標準來說,如果有一天你對這個世界的很多事情都妥協了,那就是青春期結束的時候。無論是什麼年紀,只要你追著夢想,實踐並努力走下去,在我們的心中都算是後青春期的代表。(笑)


★身為樂團的主唱兼詞曲創作,每當專輯製作時,最大的壓力是什麼?

應該是寫歌詞吧(笑)。

寫歌詞,就是在有限的旋律中表達自己想表達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挑戰性的事情;但99%的時間,靈感都不會理你(笑)。

要投入很多的努力之後才有一點點的端倪;就像往平靜的湖裡不停的丟石頭,花很多時間等待第一顆石頭滿出水面時,靈感才會出現。在那之前要花費許多努力,才有靈感出現的機會(笑)。


★《出頭天》中有一句歌詞:「永遠等待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對你來說,現在的自己/五月天/Stay Real,已經達到你心中的「出頭天」了嗎?

每一次有新作品的當下,就算是我心中的出頭天。

其實我最在意的是,這次的作品有沒有比上次更好?

不管是新唱片、新的創作,都是我與五月天當下覺得最滿意的狀態;沒有任何一個牌子、任何一個字需要修改,才會呈現給大家。


★新專輯中哪首歌的製作過程讓你印象最深刻?

應該是《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吧。

因為Key太高,唱到快死了(笑),誰寫的曲啊?


★如果五月天當導演拍攝一部電影,會想要拍攝什麼樣的主題?

《海角七號續集》,怪獸要演「茂伯」…哈哈哈。

(編:那誰來演「水蛙」?)…(想了一下)

我想應該是瑪莎吧,因為他有點戀母情結。(大笑)


★想像40歲的五月天,每個人會是什麼樣子?

應該還是像現在一樣。現在回想起高中時代的我們,和現在的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會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直到很老很老以後。


★如果當初DEMO帶沒有被唱片公司採用,現在的五月天會是什麼樣子?

可能會在公司上班吧?我應該會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當個普通的上班族。


★如何排遣工作的壓力

因為我有兩個主要的創作團隊,一邊是五月天、一邊是Stay Real,我覺得這兩邊的內容都很有趣,工作內容不一樣;有時候五月天的部分如果累了,就可以換到Stay Real創作。

對我來說可以換個心情平衡一下,我覺得還蠻好的。

(編:其實你一直是在工作的狀態耶?)

是,不過我自己是抱持著「玩樂」的心態,所以這過程中沒有壓力,還蠻開心的。


★近期五月天的計畫?

12/13(六)、12/14(日)會在中山足球場舉辦大型的演唱會,因為是室外的場地,應該會特別High,我們希望可以有超過10萬人來參加,和我們一起跳、一起唱、一起瘋狂!

另外還會有許多校園巡迴演唱會,用最純粹的音樂,傳達最初心的五月天。


★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

「那一年 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很快樂。」from《笑忘歌》我在高中的時候認識了現在五月天的團員們,那些日子、那種快樂的感覺,我一直念念不忘。我一直想找一個句子來描寫那段時光、那種感覺,而終於有了《笑忘歌》。所以這句話,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句子。


★最想嘗試的瘋狂事?

沒有。因為一直以來五月天所做的事情都很瘋狂(笑)。


★對你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

友情。沒有友情就沒有現在的五月天,也沒有現在的我了吧?


★你的座右銘?

可以坐就不要站,可以躺就不要坐(笑)。

因為人生有機會可以懶惰的話,就盡量懶惰一下吧。


★用一句話來描述自己?

(想了很久)…這問題好難喔。

如果只能用一句話來描述,就是「青春之後,認輸之前。」

雖然這句話是專輯的主旨,但也是現在的我,此刻的心情。

如果對自己的創作、所做的事情有了一絲妥協,那就是我認輸的時候;我還不想認輸,會繼續堅持下去。



文章來自《Charming俏咪時尚誌11月號》

 

有授雜誌主編的認可,所以就PO上來囉~XD

--

我喜歡我出門時,讓陽光印上我整身的夏天

http://www.wretch.cc/blog/ninetyn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