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reefall (...)                                            看板  MayDay
 標題  [抒發]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時間  Fri Oct 31 12:55:44 2008
───────────────────────────────────────

笑忘歌是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但卻是最先讓我感動到流下淚的歌

還記得那天我在開車要去公司的路上,聽著這首歌…

離開學校沒幾年,生活一天比一天忙碌,早就忘記了那些容易而單純的快樂
一天的忙碌之後,身心俱疲,茫然,搞不清楚過這樣的生活是為了什麼?
為了什麼?這個問題我總是回答不出來

我開到了民權東路,然後我聽到了這句歌詞

“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一瞬間,原本忘記的那些最簡單的快樂突然回到眼前,好熟悉好想念
而在內心潛藏已久的傷心不快樂,突然間都暫時獲得了釋放

我暫時地忘記了每天圍繞在身邊的紊亂混沌燥鬱忙碌
回到了以前大學時候在學校裡跟同學一起上課下課打屁笑鬧的記憶中
然後莫名的眼眶有點濕熱,真的就像歌詞裡說的一樣,很神!

那個莫名的濕熱讓我無法釋懷
從那天起,我開始瘋狂的搜尋記憶中的人事物
希望偶爾靠這些快樂的回憶能拯救一下痛苦忙碌的我

“哇,沒想到還堆了不少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翻箱倒櫃,在我堆積已久的記憶裡搜尋
一絲一絲、一件一件、一幕一幕
急迫著想要把以前的快樂回憶再完整拼湊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聽到了這句歌詞,眼眶莫名的又更濕熱了些
完整拼湊了,把遺忘的都找回來了
然後和我一起唱笑忘歌的人是不是就會出現?
然後是不是就可以開心的唱笑忘歌了?
心中隱隱約約的浮現出那麼一個人影,但卻老是搆不著
可惡!

恩,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真的會有一個誰和我約好,然後一起唱這首笑忘歌吧?
到現在這還是我心中的一個大問號

沒有答案也OK,因為至少我還有這一整張專輯可以聽,謝謝五月天
但心中卻總是存有那麼一點點遺憾……

但就在前一刻,我想我找到了一個答案
那個和我一起約好,要再唱這首笑忘歌的人


就是我自己啊


我笑了


回憶永遠只是回憶,回不去了
當下的生活還是得繼續下去
但我知道,等我經歷完這一切,或許只是時候還沒到
但總有一天
我要和我自己,好好的大聲唱一次笑忘歌,唱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我想這就是我的願望吧

“這一生志願只有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謝謝保鏢 http://www.anotherwork.com/?p=1733
原本我只是想推薦這篇部落格文章
不知不覺寫了一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