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多少會有些膽顫心驚。
不過,我還是想大聲的說。

即使我這麼著迷於你的創作,這樣熱愛樂團的現場魅力,但深信著給足
100分絕對有失公正,可能來自處女座天生的明究是非,在我令人匪夷所思的迷戀中,仍有規則地夾雜我所不愛的旋律與創意。

〈恆星的恆心〉是我首次聽一遍後就再也沒重播過的作品,要探究是什麼原因呢?可能是詞的創作讓我覺得即使描寫甜蜜的愛情,也並沒有甜過〈相信〉,走紅必備的朗朗上口條件,似乎有點讓我覺得操之過急地繳交,整個質感略顯降低,特別當我又很激賞同專輯裡〈賭神〉的創意,以及〈時光機〉和〈我們〉的故事串連性所造就出來的感動,〈恆星的恆心〉無疑問地成為淘汰名單第一位,不禁讓我思索自己所謂的『五迷』標準可該大打個折扣,但實在無法在這首歌裡共鳴出些什麼,因此,若有人詢問:難道我真的覺得五月天所有專輯創作都是
100分嗎?我會毫不考慮地將這首歌做為例外回答,再加上四年後〈私奔到月球〉登場,配合陳綺真溫暖的嗓音,十足甜而不膩,節奏輕快與青春滿溢,更凸顯〈恆心的恆星〉在我心中敬陪末座的地位。

這是自己的觀點,又或許我不希望當個不理智的樂迷,因此對你源源不絕的創意,決定順從喜好來選擇欣賞,我想這是需要音樂來娛樂生活的平凡人的基本條件之一吧!

很抱歉,第二名單在近期也誕生了,
2008年〈小太陽〉可能如同電影界金酸莓獎,得頻頻在我內心獲獎,詞、曲與十年度酸溜溜冠軍都非它莫屬,該怎樣形容呢?雖然文案寫著從星星〈恆星的恆心〉到月亮〈私奔到月球〉,接著〈離開地球表面〉後,宇宙四部最終曲〈小太陽〉問世,確實頗有宣傳氣勢,期待地一聽到新曲後,不知怎麼地油然起不太討喜且老掉牙的感覺,比起〈恆星的恆心〉更有過之而無不及,還在猜測是否我年紀大到有點老番癲又愛計較,轉而仔細去端詳詞意,發現簡單文字中,除了簡單還是簡單,感受不到過去會有的深度達意,最後,自己打趣地歸咎,應該是我本身比較認識地球和月亮的關係,起碼初一、十五絕對能夠分辨也記得要吃素,對於遙遠的天文星星的確不夠了解,面對到熾熱太陽,也因怕燙傷而恐懼觸碰。

總之,我承認十分著迷於你的才華,但要褒揚
100分真的很難,用一句:『殘缺一角的不完美,才是最美』來形容,似乎是想在這裡婉轉些什麼,其實最終僅要表達的是,自己因為契合到你音樂能量,才變得如此熱愛樂團,你和團員累積十年的作品,就因為『歌迷』一詞得完全不介意地囊括,未免過度矯情,至此,不免還是膽顫心驚地要說,這只是我瘋狂中所分析出的例外。

寬宏大量,預期你不會介意。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4779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