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信,本名陳信宏,1975年12月6日生於台北北投,畢業於台北實踐大學室內設計學系,是目前最為火爆的樂團「五月天」主唱,亦是知名詞曲創作人。五月天2012內地巡演也即將拉開序幕,首站是4月30日的鳥巢。

阿信:我太會挑人了

01 跟過去比,你有什麼改變?

現場演出的能力變得比較好了。以前上場唱三五首就差不多了,現在更多地是要唱三四個小時的演唱會。以前是上台吼一吼就把自己的聲音吼光了,現在是知道保持自己的聲音唱整場演唱會,連著六七天。沒有專門訓練過,時勢所逼,你就是會找到方式去控制自己演出的穩定性。

02 都過3個本命年了,覺得自己老嗎?怎麼看待「老」?

當然也會覺得自己有點老,但我們身邊還有那麼多的師長長輩啊,我們就說自己老,似乎不是很禮貌的事情。

03 這輩子最厲害,回想起來都會被自己震到的事情是什麼?

我最厲害的事就是挑選團員,我覺得自己真是太會挑了,我在15歲,就挑到第一個團員,或者說是他挑我,就是怪獸,到我24歲就把所有團員都挑齊了,就決定了我們半輩子的命運。比挑團員做得更好的,是我們之間的相處。我們在彼此共事十五年、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情況下,幾乎都沒有過什麼爭執,這不是用「奇跡」兩個字能說明的,在默契之中,還有份體諒跟幽默感。

04 怎麼看天賦跟努力這件事?

我覺得我們五個人會組成一個樂團,就是天賦方面比較不足,需要截長補短。

05 喜歡做的事,和能做的事是兩個概念。如果喜歡做的事做不好,還會繼續下去嗎?

比如運動我就做得不好,但還是會想要打球嘛。這就是人生啊。

06 真實的人生沒有歌曲裡的那麼熱血,那麼多熱血和苦逼的歌詞歌曲都是怎麼寫出來的?

這有點像看電影,變形金剛在現實中是沒有的,我們看電影就是因為現實裡缺少這些東西。而且人生難免會失戀或失落,那些歌曲就是起一個等在懸崖邊接你一把的作用。寫的話,主要是靠自己感覺,觀察別人加上想象。

07 印象中哪首歌的歌詞磨的時間最久?

有的就很快,比如《2012》,因為主題很明確,有的比較久,比如《星空》。

08 做樂團這麼久,厭倦過嗎?

會有疲倦的時候。但一個人疲憊的時候,可能正是另一個人創作高峰的時候。而且我們是巡演和做專輯交替進行,一件事做一段累了,就可以做另一樣。在15年前的我們眼裡,做這兩件中的任意一件,都會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所以15年後的我們不管有多累,都覺得不可以放棄這樣的機會。

09 你們在一起多年,有什麼時候想掐死對方?或者愛死對方啦?

其實蠻多,但都是小事情,比如誰有起床氣,我們就會去逗他。男生跟男生之間不太會去記這種「哇,你曾經對我好好哦」這種事情。

10 最近讓你印象深刻的東西是什麼?假如沒做音樂,會做什麼?

我最近看過一本叫《攤開世界地圖》的書,裡面提到在非洲很多國家平均壽命只有40歲,我們如果在那裡還有三四年就要踏進棺材了。拜現代科技所賜,我們可以活得更長,那我覺得就要再努力一點。不做音樂,會想當記者。寫出一篇動人的報道,跟世界上的人講出他們原本不知道的真相,這是跟搖滾樂蠻接近的精神。








轉自          sina                  http://ppt.cc/J1xF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