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3【花花與花】01.jpg

一次莫名其妙,我有了個『花花』這樣的外號。
有點搞笑,有點娘,曾經入作歌曲,有過感動。
可能是因為這種怪異理由,我回頭品嚐了你曾描繪的花香鮮甜。

身做傳播界的一份子,通常不會多去欣賞所謂的『廣告商業歌曲』,由於受限行銷產品的規範,字詞裡總是被抹去不少創作原味,五月天當然有許多這類的配合歌曲,在減少音樂性的範疇中,反向提升樂團鮮明形象,一失必有一得的諺語下,小心踩著麵包與理想硬是被牽起的鋼鎖線上。

從小只知道要努力念書報答父母的自己,十八歲以前我的世界只有考卷裡老師所紅批出來的數字,斤斤計較著每個選擇題的答案,同學微差兩分間的失落與歡呼,現在回想起來確實非常幼稚,直到世新大學的洗禮以及迅速吻合頻率於你的音樂創作,我才掙脫這般無謂的束縛,活出了自己,夢想逐步清楚了、愛情學分來考驗了、視野更加遼闊了,甚至可以說,我的人生,從十八歲的夏日午後才正式開始。

太多激勵人心的熱血旋律,在每一次五月天演唱會的終幕橋段都會讓樂迷淚水眶盈,〈憨人〉、〈倔強〉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但自從我有『花花』這外號開始,目光竟停留在一首
3C廣告曲〈花〉,如此硬要連結當然頗為可笑,不過能藉此機會打破對異業結合的成見,用更單純的聽覺空間來品味一下非五月天的強力播放,其實如此偶發性的心理收穫,那樣的興奮感,如同在RPG遊戲中意外打到稀有寶物,快樂久散不去。

〈花〉一曲或許它沒來的像近期的〈出頭天〉那麼發奮奔昂,但我非常喜歡歌詞裡所營造出來的氣氛;閉上眼,迅速飛越數座山岳,遠遠能看到一片遼闊的草原被勁風扶倒,稍微接近一朵黃心白葉的小花映入眼簾,風的任性幾乎可以吹裂眼角,但餘光卻被花朵迎風而奮力不倒的畫面感動著,緊接著,大雨襲來,花背負載著潮濕的惱人,不可預測的奔雷,轟隆隆地震耳欲聾,恐懼了初生花蕊,當然,難免的擔心其實很多餘,陽光重新染綠這個畫面的時刻,唯一花朵驕傲地凜凜盛開,歇了口氣,微笑裡,用花朵代表著自己。

雖然,它來自商業廣告的包裝,但在無聊理由的重新回味下,我發現到〈花〉曲內所隱晦的巨大鼓舞力量,『這一生
這一次 為自己 抬起頭 至少要 驕傲的 盛開過』簡單的二十一個字,卻容易被複雜的社會所吞噬,幸運地,原來從十八歲開始,我已經隨著花朵的腳步,為自己的人生起舞,不是為了誰,而是決心要在生命回憶中,留下盛開的笑容。

突然間,『花花』這般菜市場外號,少掉了娘味,多了點勇敢向前。
花花被〈花〉持續激勵著。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3【花花與花】02.jpg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538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