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0【請按下...】1.jpg

我們都身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無處可躲,它改變了很多思維,破壞了所有邏輯,最後只能強迫適應,而沒有選擇被淘汰的退路,扭曲了青春軌跡,更顯得我們在後現代的輪轉刻度中,如此可悲。

可能僅是平凡生活裡的剎那之間,網路誕生,改變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世界不再有距離,你我不會有秘密,甚至時間都被傾斜,滿足我們沒有限度的好奇,人和人之間的語言轉換為數碼文字,縮短視線所及的遠近,這樣科技進化,讓新鮮感填滿大眾一切目光,手指不禁戀上鍵盤,並且貪饜地按下無數次左鍵。

那是我瘋狂著迷的一年,每個連結的顏色變換,都讓我萬分期待它即將展現的面貌,打破時間與空間的藩籬,享受著全世界不可思議的視覺饗宴,慢慢地,欲望無限擴張,我要的不再只是資訊類別的快速傳遞,或是在螢幕前與其他同好一起討論分享,突然奢求著另一端也該懂得回應,而且是即刻的,僅針對這端的我,唯一獨享,自私也迷幻。

開始用網路來竊聽別人的故事,沒錯,我用『竊聽』來形容,我想,人都是有偷窺欲的,看似無國界零距離的字串交談,竟抹去了人類原本面對面觸及的定律,當對字串內容產生了想像,那樣訴說與傾聽的角色定位,因科技而扭曲了好奇,荒唐地竊取字元元素,試圖揣摩對方的樣子,畫蛇添足對方的故事,可笑地沉浸在破碎的隻字片言。

即使偶爾符合內心期待,但往往是從懊惱中醒來。
而懊惱,更證明自己不可一世的狂妄,依舊可悲且可笑。
終於,厭倦。

紅燈熄滅
  時間傾斜  
開出玫瑰  訊號蜿蜒  
甜美新鮮  冰冷世界  
不停厭倦  巨大謊言  

又響起了這段音樂,在這個已經徹底被網路占領的世界裡,按下左鍵甚至變成反射動作,連結顏色的變換也是理所當然,我們用巨大陌生感換取對話的毫無距離,醒來的頻率合理地越來越低,找到自我靈魂存在似乎將是間歇性的萬分幸運。

驚覺青春驟逝,每天不停點閱的指頭,持續腐蝕勇氣逐漸微渺,害怕因害怕而害怕,複雜受複雜而複雜,成長終幕竟是自我框架攤在聚光燈下,到了此刻才明白,曾幾何時我們忘了按下存在心中的左鍵,一種在熱血青春時期,對任何事都能下定決心飛躍,如今困在無謂光纖線路的交織縫隙中,即將崩落之前,或許真得要掙脫一個出口。

離開冰冷世界,回到陽光空氣水,網路的方便性依舊,回頭看著冰冷世界繼續熙熙攘攘,我才發現到『溫暖』是這項科技永遠無法複製的,傳統那份擦身而過,十分簡單,並且肯定會在你和我之間誕生溫度,進而燃燒彼此的故事活頁,飛灰可能有些刺鼻,但抬起頭就會發現早已化作繁星點點,一簾夜空下,我們因而有了最真實的交集,才是人間裡一篇篇最美的故事起點。

長大了,我,學會按下心中的左鍵。
我不要再讓自己 – 
靈魂擱淺

2
48秒,你第一次電影原創裡,我最愛的四個字,將情緒繼續延伸。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0【請按下...】2.jpg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445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