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印象中的陳珊妮應該是什麼模樣?酷?有個性?還是說話機車?明明已經出道14年,是音樂界公認的創作才女,卻有不少人因為她擔任《超級偶像》評審才認識她,「直言」、「毒舌」成了她最常被冠上的形容詞;但私底下的她,像個小女孩般愛美、喜歡收集可愛小物,也很重情義,和螢幕形象有著極大的反差。

陳珊妮曾經形容自己安靜的時候面帶殺氣,所以很多人不敢接近她;沒想到她開了口,毒舌功力更驚人,冷箭直接穿透人心,心臟不夠強的幾乎毫無招架之力,蔡依林曾被她列名「年度十大爛歌手」,事隔多年後依舊耿耿於懷。

對於自己曾經做過這件「好事」,她說:「我不像林暐哲會後悔自己說過那些話。」儘管曾被網友罵翻天,她也覺得還好,還自嘲,「說話機車」是她的家族遺傳,也是一種嗜好,因為她就是無法昧著良心說假話。

雖然陳珊妮不諱言嘴賤是個人風格之一,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私底下古道熱腸,幫朋友解決疑難雜症的同時還經常受騙上當,好幾次製作完專輯之後拿不到錢,還連累一票樂手朋友跟著她喝西北風,「所以我決定跨年之後再也不要幫人了,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因為朋友裡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不知感恩的人,讓她很心寒,「我這個人很講義氣,很重朋友的,雖然我知道幫助別人並不能奢求回報,但是這個圈子也太現實了吧!」話雖如此,她仍然無法視而不見,「如果有人開口,我應該還是會忍不住插手幫忙吧……唉~我真的很討厭自己這樣。」

巨蟹座的陳珊妮在朋友、家人面前特別心軟,她經常像八爪章魚般,替大家處理瑣事,而且超有耐性,「可能因為我一直是製作人,樂手朋友已經習慣性依賴我,有人甚至問我可不可以告訴他每天該做些什麼事,因為他不懂如何控制時間。」

陳珊妮也被視為嚴厲的製作人,其實她在錄音室裡一點都不強勢,有時還得反過來安撫歌手的情緒。話說,有一回某大牌歌手因為助理買錯麵而生悶氣,她馬上陪笑臉:「不要生氣囉,買錯麵就買錯麵啦,我餵你吃麵好不好?再不然,我講笑話給你聽好不好?」她哀怨地說:「當製作人很辛苦耶,一定要把藝人逗笑,否則延誤進度也等於浪費大家的時間。」

這麼多年下來,與形形色色藝人合作過,她最欣賞的歌手,竟是搞瘋過很多人的鄭秀文,「大家都說她難搞,包括化妝、髮型師在內,從來沒有人覺得跟她工作很愉快,可是我就是很喜歡她,我們相處很自在,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跟她合作。」

因為氣味相投,陳珊妮也非常欣賞利菁,「可能我就是喜歡機車的人吧,互虧對方的感覺還滿爽的,頻率接近囉。」

愛漂亮很八婆

 

陳珊妮外形冷酷,但聊起天很有八婆性格,「我半夜和人家討論攝影,也會突然開始聊保養品,包括怎麼去角質啊、哪種面膜比較好用……。」在美容院洗頭,聽到旁邊的歐巴桑討論百貨公司周年慶,她也雞婆插嘴:「我告訴你們哦,這個牌子的保養品其實不好用,不要浪費時間去排隊啦。」
她坦承自己很愛美,所以兩年多前才會忍痛整牙,戴牙套期間還要替新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進行配唱,非常不方便,「因為牙內側用來固定齒形的東西會影響發聲,就算拆掉牙套還是有一種大舌頭的感覺,我已經特別注意咬字了,但聽起來好像還是有些不一樣。」

 

心中藏個小女孩

 

陳珊妮談女人話題一聊不可收拾,她酷愛Hello Kitty,之前為了收集成套公仔,拜託親朋好友每天去7-ELEVEn和康是美報到,幫她集點換贈品。有一回五月天出席7-ELEVEn代言活動,現場有隻大型的Hello Kitty人偶,她央求好友瑪莎幫她「A」回家,對方未能辦到,她氣到好幾天不跟瑪莎說話哩!

此外,她也愛收集扭蛋及各式限量玩具,甚至崇拜傑尼斯偶像。有一回和妹妹去東京巨蛋看SMAP演唱會,看到木村拓哉乘坐雲梯車出現在面前時,兩人瘋狂尖叫,明明距離已經很近,還硬要用望遠鏡看仔細。對此,她理直氣壯:「我覺得SMAP的專輯做得很棒啊,包括主打歌的設定、美學的構成都呈現了完整的創意和執行力,誰說偶像的作品就是不成熟的,這只是傳統價值的認定。」

這就是真實的陳珊妮,外冷內熱,心裡住著一個小女孩。正因性格多面,她的感覺才可以如此敏銳,也才可以創作出像電影配樂般、畫面豐富又情感豐沛的音樂。

 

陳珊妮Profile

 

⊙英文名:Sandee
⊙年齡:38歲(1970年7月19日)
⊙星座:巨蟹座
⊙身高、體重:168公分、55公斤
⊙作品:
‧唱片《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拜金小姐》、《完美的呻吟》、《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等。
‧散文《還好 陳珊妮的書》
‧畫冊《Gloomy Sunday Rosy》
⊙得獎紀錄:2005年以《後來 我們都哭了》榮獲第16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及「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近況:即將於12月2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視覺系樂園—2008耶誕演唱會》

 

轉自   yahoo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81223/6/1bokh.html?type=new&p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