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2【煙火燦爛】1.jpg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2【煙火燦爛】2.jpg 
                   (煙火圖片感謝蝦
蟆熱情贊助)

『短期之內,五月天應該不會有這麼大型的演唱會』,直到你說了這句話,我的眼淚才潸潸滑落,並非因為覺得下次狂歡遙遙無期,而是你讓我想起開場時的煙火燦爛,此刻,我們開心且不捨地真的要和青春道別。

你的青春是什麼?我的青春又是什麼?
幸運地,我的青春有你的陪伴。

繼『離開地球表面』令人享受的豪華編排後,還以為隨
CD附贈的『萬人出頭天』演唱會會受限於預算而縮水,抱著八年前在中山足球場的心情,我僅focus在五月天將要帶來的感動,舞台、燈光與設計不需列入嚴苛的評分當中;十二月十四日,當我從舞台左側進入搖滾區,氣溫驟降的夜晚,我卻不得不讚嘆這絕對是豁出去的金字塔舞台,壯觀地吸引全場等待的目光,而開場煙火,一發又一發耀眼燦爛,雖然總開玩笑地大喊相信音樂好有錢,但任誰都知道,這是你們唯一能回饋給一路陪著你們歌迷的方式,再加上貼切新專輯主題的動畫短片與長達三小時的狂歡,青春的尾巴,你們紮實地為大家圈起句點。

〈戀愛
ING〉瞬間炒熱氣氛,不容置疑,讓接下來一首首新歌都能輕易抓住歌迷的心,直到此刻,我才品味到〈爆肝〉趣味以及〈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的堅決,另外期待〈後青春期的詩〉,最後僅有一段前奏,是我自己奢求中的遺憾,整場演唱會大概可以分四段,炒熱氣氛後的一連串新歌演唱,林宥嘉、陳珊妮的熱情助陣,經典抒情歌曲的感動,以及激勵歌迷的青春熱血;超喜愛珊妮公主演唱〈最重要的小事〉,事前猛猜她跟哪首五月天歌曲可以搭配,只能說我巴不得希望能收藏公主演唱這首歌的單曲,和瑪莎脫口秀的歡樂下,巧妙安排〈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頗有呼應,兼具著提升質感作用。

〈純真〉的出現十分讓我吃驚,有多久沒聽到這首歌出現在演唱會上?這是我熱淚盈眶的開始,幾乎快忘了〈純真〉曾經伴我度過地球自轉變慢的時期,數年後再聽到你現場柔情,我不敢左右盼望其他人的反應,深怕別人也因我而模糊了視線,這段回味深深烙印在心底,當然,〈突然很想你〉、〈溫柔之還你自由版〉和擊潰淚堤的〈知足〉,不知已讓多少人坐上時光機,重新品嘗了自己的青春滋味;找來師大附中吉他社的學弟妹站台,〈憨人〉一曲持續做為激勵全場的旋律,只是這次更高明地將它做為傳承之用,五月天不吝嗇地等待下一組五月天誕生,〈軋車〉和〈志明與春嬌〉的安可後,你們寫下一篇新的五月天歷史,立下後青春期的里程碑。

二十多人的小公司竟搞出這麼大場的表演,佩服之外,不禁想起過去我在十多人的國外部裡,曾經光辦Take That小型新歌演唱會就辛苦到快炸開,更何況是\兩場五萬人出頭天,肯定讓相信音樂上上下下忙到翻天,但我明白,這一切最後都是值得的、成就的、滿足的。

八年後回到中山足球場,媒體焦點或許繼續追著宣傳文案跑,仔細瞧瞧五月天是否能夠再喚起十萬樂迷熱浪,當然,結果不負眾望,歌迷依舊支持,除了精彩外,我還由衷覺得若你哪天選擇不唱了,起碼也能夠去競選個北投
xx里長伯,搞不好還能坐上立委大位,是因為你獨特的說話魅力,輕易地就能感染樂迷的心,激勵著場上孤僻的獨自一人,或是溫暖著幸福的對對情侶,每場五月天演唱會都有這般能量流竄於摩肩擦踵間,或許這也是我在你跟大家道別後,忍不住眼淚的原因,因為,我的夢想與力量,你()一直是種後盾。

『一路有你』,
『一起改變地球』,
這次你送給大家的是『一起走吧』,
我不捨地笑著決定
『再見了,我親愛的最愛的青春泛黃。』

『嗯!走吧,我們都還有未來正在前方!』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2【煙火燦爛】3.jpg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024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