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即將發行第七張專輯了
第七張 感覺真是久
從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第一首歌的時候
到現在 試過了多少個年頭
在今年的年初 我認識了五月天
我好像從小就認識他們了(只是他們不認識我~哈) 應該說
在這個年初 給五月天聽到了我們努力的音樂
阿信很慷慨得願意為我們寫推薦詞
這份慷慨令我們感激在心頭 畢竟 我們是個這麼名不見經傳的樂團
他呢? 他是台灣第一天團的主唱
能這樣真的是美夢成真
回想當時阿凱跟我說 阿信願意幫你們寫推薦
心臟跳動鼓譟的聲音我都還聽得見 好像還在耳邊一樣

見過五月天跟它們聊過之後 真的每個都是人很好的大哥哥
而且阿信不但贊助stay real的衣服 更在同名歌曲的mv拯救世界裡
特別的演出
之後再open講合輯裡
更有幸的翻唱了五月天的經典曲目終結孤單
阿信得推薦更讓很多人聽到我們的音樂

每次都對阿信說著我得感謝 是真心的感謝 不是客套
阿信總是笑笑的說 真的沒幫到什麼 但是我心裡真得是很感謝
很感謝
很感謝
很感謝
畢竟回過神來 再幫助你的人是你從小崇拜的偶像
當我意識到這個事情的時候 我才真正的大吃一驚
就好像是做夢吧!
也許就跟五月天可以跟黃貫中一起合作的時候的感覺一樣




然而 我做了另一個夢

在這次五月天的新專輯中 為了加入更多新的元素
讓專輯不再只是歌迷對五月天刻板的印象
我受邀為這張專輯裡的兩首歌唱合音的部分
這對我來說 是多麼開心的事阿
不但可以跟台灣第一天團合作 還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出現在五月天的專輯裡
真得很開心

在錄音得兩天裡 更是感受到了五月天每個人的專業與認真
由瑪莎擔任我配唱的夥伴 在錄音得我不忘偷偷問他一些錄音的問題
他也都很細心的跟我講解每一個部份
怪獸把玩了我的琴 也給我聽了新專輯得許多首歌~看了歌詞 真的 很多首歌都很喜歡!
好像當時高中聯考時聽著五月天的音樂的感覺一樣

其中五月天對合音也是非常的嚴格
唱了兩天同時也要了我不少命
瑪莎要求幾乎都是要唱到完全準的合音
情緒表情 黏阿信的字
雖然再家就唱過demo帶了
但是還是有點吃不消
阿信的聲音又高 聲音不高得我很ㄍㄧㄣ得唱了好多好高的合音
(高音合音真是太可怕了 當時錄八三夭的合音錄到我嗓子都壞掉了)
後一天還只唱了副哥合就唱了一個下午 真得是很拼啊!
更拼的是瑪莎錄完我的合音接下來是怪獸錄可樂的合音
就這樣的早晚不間斷

聽到電台的廣告才知道原來我配唱合音的 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是抒情主打
真的是興奮莫名
大家聽這首歌感動時 別忘了聽聽看我的聲音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妳的笑只是妳穿得保護色"

一定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吧哈!

只能說這次真得是很棒的經驗
五月天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當得~ 想要成為五月天就是要花費更多更多的努力!
在這邊為大家推薦(雖然我覺得不需要我的推薦) 五月天第七張專輯 後 青春期的詩
可以讓大家再次找回 音樂給你的力量

還有 音樂給你相信



相信希望


相信熱血


相信夢想



還有 五月天

 

轉自  八三夭阿璞Blog http://www.wretch.cc/blog/uplee/353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