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浮躁難安的現在,還有一縷清風,那就是五月的風。在新專輯輾轉三年宣告問世後,他們又要在北京鳥巢讓「諾亞方舟」揚帆遠航。3月15日五月天主唱阿信、團長怪獸、鼓手冠佑、貝司手瑪莎、吉他手石頭五人做客MSN星月對話,分享了樂隊成軍以來的難忘故事與願望。說到演唱會求婚片刻時,冠佑忍不住流下眼淚。當被問到團員之間的關系是如何維系的,瑪莎笑稱「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我們也都可以用幽默感化解。」

五月天做客MSN星月對話 2012實現夢想鳥巢開唱02

專訪全部視頻列表:

  >>視頻1 五月天「圍巾哥」造型亮相 從無名高地走向鳥巢

  >>視頻2 五月天爆料最難忘演唱會 小石頭超愛模仿阿信

  >>視頻3 瑪莎:幽默感化解小摩擦 團員爆料「療傷之旅

  >>視頻4 冠佑憶求婚片斷現場灑淚 被爆邊洗澡邊唱《倔強》

  >>視頻5 願望篇:阿信想做造型師 石頭則希望好好陪家人 

       以下為文字訪談實錄:

       主持人:現在是15年了,有沒有想到你們會唱到什麼時候呢?一直唱下去,還是在有一個階段的時候停下來,會有這樣的想法嗎?想到未來嗎?

  怪獸:我們是很希望可以一直唱下去,我們看滾石合唱團,他們都已經六七十歲了,現在也在持續地開演唱會,也是持續地在演出,我們很希望像他們這樣子,一直到老都可以繼續玩。

  瑪莎:當然希望可以唱久一點,我覺得搖滾最棒的一點就是它可以不分年紀,不管你是年齡的,或是老人,只要心有那樣的熱情;不管是在台上,還是在台下,都可以獲得很大的共鳴。

  主持人:除了唱歌之外,你們還有屬於自己的願望嗎?比如,好象也有想去一個島上去度假,因為這些年來大家好象更多的是在唱歌上,演唱會,排練,佔去了你們生活中很多的時間。如果有一天完全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來支配的話,我們每個人會有怎樣的理想和願望?

  石頭:我希望做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只要有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我就會做。

  主持人:現在你還覺得這兩點做得都不太稱職,是嗎?

  石頭:我覺得時間是一直流動的東西,當我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他們的時間就在我身邊流走,我的時間也從他們身邊流走,是很難再抓回來的。所以,我覺得如果我還有機會,我應該常常待在他們身邊,這個時間可以凝聚在那邊。

  主持人:讓我想到了你們的一張專輯《時光機》,冠佑如果有屬於自己時間的話,跟音樂無關的,你會怎麼樣支配呢?

  冠佑:我會比較想要去開一個農場,在這樣的一個農場,又可以養雞,養鴨

  主持人:很田園的生活。

  冠佑:對,過著很陶淵明一樣的生活。

  瑪莎:愜意。

  冠佑:對。

  主持人:這樣的畫面可能想起來都有畫面感,冠佑呢?

  怪獸:我想要開一個酒吧,裡面只放我喜歡的音樂,老朋友、新朋友要來找我,都在那裡可以找到我。

  主持人:對,喝著啤酒,可以無限量的。

  怪獸:對對對,但是要付錢!(笑)

  主持人:很精明的老板。

  瑪莎:還是要經營的。

  主持人:不付錢,就是你們把他喝倒,但是他是啤酒王,你們喝不倒他。

  瑪莎:喝不倒他了,我們其實只擔心他喝倒自己。

  怪獸:沒有,最主要的是朋友來找我,隨時都會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我。

  主持人:在你的生活中,朋友是很重要的位置。

  怪獸:是的。

  主持人:瑪莎呢?

  瑪莎:我大概想去要環游世界吧,因為覺得這個世界有很多很美或很壯觀的事情,自己也沒有看過,有些文化是沒有感受過的,所以還蠻有興趣的。

  主持人:能不能開一場小型的,在一個很浪漫的小島上,你彈著鋼琴,因為你鋼琴彈得很好嘛。

  瑪莎:還好而已,那個真的是還好而已,我都是被趕鴨子上架。

  石頭:不會吧,應該還不錯啊!

  怪獸:哇,你好謙虛啊!

  瑪莎:沒有,我真的還好。

  主持人:現場最好也不要有更多的觀眾,只有你心愛的姑娘在那。

  瑪莎:那在家裡就可以了。

  主持人:島上更浪漫!

  瑪莎:島也不一定,你就跟她說:「這裡是島,這是島,這裡是島」就可以了,省很多錢。

  主持人:希望能環游世界。

  瑪莎:對呀。

  主持人:阿信呢?

  阿信:我希望當一個造型師。

  主持人:不是設計師。

  瑪莎:為什麼?我的造型不好嗎?

  石頭:還是我們的造型不好嗎?

  阿信:沒有,因為我覺得他們可以更多的變化,不一定都只有圍巾。

  (眾人笑)

  主持人: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是吧?

  阿信:當然,他們有很大的改變空間。

  主持人:我突然想起來阿信今天沒有戴圍巾了。

  瑪莎:對自己的造型有很多的意見。

  怪獸:你外套破了,怎麼不補一補?

  瑪莎:造型啦,你懂什麼,這比較貴!(笑)

  主持人:造型師是一個願望,設計師呢?因為我們知道你有自己的潮牌,然後又是學室內設計專業的,是吧?

  阿信:對呀,因為我念書的時候念的是室內設計,其實有機會可以去從事的話,應該也會蠻開心的,但是最喜歡的還是音樂啦!

  主持人:我覺得現在聽你們每個人說每個人的願望,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五月天:謝謝!

  主持人:最後一句話,希望我們4月30日的「諾亞方舟」演唱會,能夠讓大家看到更不一樣的五月天,更多好聽的歌和更High的場面,是吧

  五月天:是。

  主持人:那我們每個人用一句話來結束一下那天對演唱會的一個希望吧。

  石頭:希望那天來的朋友們,盡量穿輕便的衣服、鞋子,因為那天我們會希望大家跟我們High到很晚,所以一定要輕松地跟我們一起High!

  冠佑:4月30日的那一天晚上,我們一會全力以赴!

  怪獸:期待你登上諾亞方舟,然後跟我們一起渡過世界末日!

  瑪莎:五月天在諾亞方舟上面准備很多驚喜給大家,希望大家當天都可以驚呼連連,享受一個非常美好的搖滾夜晚!

  阿信:歡迎利用諾亞方舟演唱會跟你心愛的另外一半告白!

  主持人:之前是用打電話告白,這一次希望兩個人都到場,然後面對面地告白。

  五月天:嗯。

  主持人:我要對演唱會說,希望所有熱愛五月天的人、心中有愛的人來登上諾亞方舟,開啟我們的第二人生。謝謝!

  五月天:謝謝!

 




轉自          MSN星月         http://ppt.cc/H@dt

arrow
arrow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