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的內褲01

牛仔的內褲02

如果T-Shirt是我們最常見的上衣形式
那麼除了內褲之外
牛仔褲肯定是最普遍的下身服飾

從第一條申請商標專利的牛仔褲至今已經136年了
這種起初用「粗斜紋布」加上「銅紐扣」來強化縫製
為了讓淘金礦工們在工作中更耐穿的褲子
演變至今就算你只淘過耳屎沒淘過金
也一定穿過這全世界幾乎人人都有一條的「牛仔褲」

雖然我不知道當初既然是礦工所穿著而演變的褲子
為何現在我們不叫「礦工褲」而要叫「牛仔褲」?

我只慶幸當初這褲子不是為了「老師」而設計的
不然現在我們會常常聽到怪怪的對話…
「媽!你老師褲洗好幫我放哪裡呀?」

兼具耐用舒適與各式洗色、版型變化的牛仔褲
的確是褲裝中最歷久不衰的經典褲型

因此當我們開始設計褲裝時,牛仔褲毫無疑問是第一選擇了!

光是一件T-Shirt碰到龜毛的我和阿信
最後都會搞成「龜捲毛」了

這次當碰到更多製程與更多細節的牛仔褲時
我想龜毛可能會捲到變爆炸頭吧! 哈!

首先布料選擇上我們像在挑女婿一樣
怎麼挑怎麼選就是想找到更完美的布種
幾個月來回選擇後終於找到一塊我們心中完美的丹寧布料
但一打聽之下那是少量進口的原料,台灣完全沒有
目前只有一批貨正出口到韓國
我們趕緊聯繫布商用各種方式去搶下這批布料
折騰了幾週終於順利地把這批令人流口水的布料運回工廠

有了布之後
設計上我們試著將大面積Logo印花結合電繡
來呈現多層次的效果在褲子的臀型處
光是這多道流程的定位印花及定位電繡的處理
來來回回一下子工作室就堆滿了各種褲子打樣

同時還有布料的各式洗色測試與加工測試
都像在畫布上嘗試各種質感一般充滿創作樂趣
但因創作過程實在漫長還充滿龜毛屑,在此請容我省略…

最後終於排除了各種萬難順利製作出
我們第一款牛仔褲作品「STAYREAL JEANS PLAY01」

開心之餘跟周遭朋友分享這個喜悅
朋友也祝福我說:「恭喜你從今後也是個有賣下體服務的人了。」
( 什麼跟什麼呀!⊙﹏⊙)


更多相關作品訊息:http://blog.istayreal.com/blogsub.asp?id=63

 

 

 

 

 


 

轉自         不二良穴          http://www.wretch.cc/blog/no2good/7766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