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Stayreal 自創潮牌譜熱血青春詩01
我很喜歡電影《鐵達尼號》,但讓我感動的,不是他們的愛情,而是當女主角蘿絲被救起之後,故事直接進入她的老年,她的床頭擺著很多照片,照片裡記錄了她所做的一件又一件的事情,那樣子的多采多姿,讓我覺得很感動,我想如果自己有一天能用這樣的方式跟世界說再見,一定很不錯。我跟很多人的想法一樣,常常會幻想著死掉的那一天,還會不會有遺憾,我用這樣的心情去做事。 格子西裝外套(Stephane Dou)、S標誌T-shirt、牛仔長褲、手環(Stayreal)

作者 許麗玉 / Photographed by Chen Chung Cheng / Style by David Lai / Hair by Gary / Makeup by Shou Wen / Edit by Zoe Chen

以為阿信是個積極的人,看他片刻不得閒的,巡迴演唱一場又一場,成立自己的潮牌Stayreal,與不同領域Crossover,前陣子還跨足出版,重新推出漫畫家阿推的作品《巴力入》。他露出一臉奇怪的尷尬表情,然後帶點懦懦語調的說,其實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從小就知道自己很懶惰,所以我一直很想要打敗懶惰的自己。

因為我很容易被人家好的一面影響,當我看到別人身上的某個優點是我所沒有的時候,就會問自己,為什麼你不能像他一樣。例如,高中時候有個吉他社的學弟,家住的很遠,但每天早上五點半就到學校打工賣早餐,而我,家住學校附近卻總是遲到。因為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做事的感覺,尤其當大家充滿鬥志、熱血的時候,我就會一塊沈浸在那種激昂的情緒裡,然後當大家說,台灣的漫畫家沒有舞台,我就會想說,怎麼會沒有,我們來做一次試試看;當大家說,台灣沒有品牌,怎麼會沒有,我們來做一個品牌。所以,如果我積極,是因為我努力的想要改變自己的壞習慣,想要把不喜歡的自己丟掉,於是就會踹自己一腳說,你該離開沙發了。

但骨子裡,我清楚自己其實是一個,懶惰的人。

儘管已經數不清面對過多少次的閃光燈,但對於鏡頭,仍舊有著一種無法熟練的不慣。會緊張,而我處理緊張的方式,就是放空。拍照過程中,他好像和周遭的一切完全無關的,只是在鏡頭前面,即使當偶爾眼睛直視鏡頭,他的眼神也讓人覺得他其實置身在另外一個不知名的宇宙中,看著他的臉,腦袋裡突然浮現永遠青春期這幾個字,不是憤怒或者某種激烈,而是一種類似屏障的感覺,一種不管世界怎麼變化,始終存在於內在底層的原點,一種,Stay Real的狀態。

五月天阿信Stayreal 自創潮牌譜熱血青春詩02
我對於自己最大的自豪,是有辦法跟很多不一樣的人一起工作,一塊共事,我還蠻喜歡自己這一點的,因為有好朋友不難,但是,要跟好朋友一起工作,卻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一直以來不斷學習著怎麼跟人相處,我很開心我們大家不但一起工作,工作結束之後也都玩在一起,我個人的能力其實沒有很強,但卻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原因,就是這個。想做的事情都在做了,當遭遇挫折阻礙,我會對自己說,橫豎都要走到這一步,那就去撞個滿頭包試試,因為,我不想要當一個躺在床上的革命家。 多拉A夢T-Shirt、橫條紋T-Shirt(Stayreal)
 

改變。寫〈後青春期的詩〉時,我三十幾歲,而爸爸是在三十幾歲的時候生下我,那一刻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同樣是三十幾歲,爸爸已經擁有了家庭,而我怎麼還是一樣背著書包在路上走來走去。

我們這個世代的青春期都被無限的延長又延長,不肯服輸,不肯跟已經長大的世界妥協,你說這一路的過程中,我改變了些什麼,一定有,但我卻無法明確的說那是什麼。我的人生中其實一直不瞭解什麼叫做頓悟,就像人家講佛陀在菩提樹下突然悟道,或者牛頓被蘋果敲到頭,發現了地心引力那種,我從來沒有經歷過改變的一瞬間,對於很多事情,總是長期的,慢慢的改變,而因為太慢了,所以說不出那個改變是什麼,就像我們說不出身邊每天相處的朋友是變胖或者變瘦一樣。

迷失。我人生中最迷惑的一刻,是在唸書的時候,我念室內設計,功課很重,又要玩團,每個禮拜都去Live house演唱,每次唱完之後還要回學校做作業,老實說兩邊跑真的蠻累的,當時心裡有著很多的疑惑和不安,我在幹嘛,我的未來是什麼,我們所做的,會不會只是一個夢。

迷惑盤旋在腦海中,週而復始的,那時候我回學校都會走自強隧道,我對自己說,當經過自強隧道之後,就一定要騎出我的迷惑,因為與其浪費時間去煩惱這些,還不如想,怎麼更用力的去做。之後我慢慢找到一些方法,當迷惑發生時,就去問最初的自己。

Stayreal。Stayreal是我和高中同學不二良一起合作的品牌,它是Stereo的諧音,Stereo有左右聲道,我們聽到的音樂就會更立體,一個品牌中常常激盪著兩種不同的聲音,就會讓這個品牌更佳立體。

Stayreal對我的意義,是勿忘初衷。記得五月天剛從地下樂團走出開始發片的時候,我們上了一個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通告,演了一齣蠻搞笑的短劇,我們心裡納悶著,我們不是來做音樂的嗎。後來有一次,看了我們最喜歡的披頭四的紀錄片,其中有一段是他們去上六0年代的一個節目,突然懂了,只要我們的音樂能夠讓更多的人聽到,那就不會傷害我們做音樂的決心。

常常我會問自己,你的初衷是什麼,這是我的初衷嗎,我覺得很多事情只要保持一開始最初的心,那就不用害怕沒有老師,沒有神,因為,神,其實就是初衷。

 

 

 

 

 

 

 

 

 


轉自                 Vogue                    http://ppt.cc/yc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