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錄音+混音

我很喜歡混音01

因為,那是我最靠近音樂的方式


起因是 我沒能創作


我也沒有平台可以演繹屬於自己的音樂


任何的樂器演奏技巧,都搬不上台面


但卻姻緣際會的讓我遇上音樂的後製




控台上的每一個旋鈕 推桿


都成了我的畫筆 自由揮灑


電腦上的每一個參數 音量


都能默默的決定聲音的顏色 亮度 大小




在開始前 我總會在腦子裡著墨一幅畫


一幅最適合這首歌的畫


思考著要用哪隻畫筆


思考著形式是油畫 還是潑墨的山水畫


思考著畫布是宣紙 還是磚牆


過程的確是很痛苦的漫長


因為藝術的形式和樣貌可以是千百種


記憶中最常耗在錄音室的時間裡


我都待在地下室裡


聽著音樂


試著將一個個推桿


一下推上,一下推下


試著將一個個旋鈕


不時轉左,不時轉右


仔細的聽著每一樣樂器


原本需要的陰影是不是黑到不行了?


原本明亮的光澤是不是越發光亮?


需要溫暖的低音是不是深入人心?


需要甜美的高音是不是讓人微笑聆聽?


一步一步的


試著將原先構想好的畫


不偏不倚的懸掛在喇叭發出的音牆上


雕刻著 每一段聲音


成為最美的 最感動的 最為深刻的記憶


----


老闆們有送給我一臺機器當生日禮物


那是我的寶貝


我到錄音室時 總會跟他說說話(幹...我真的很變態...)


跟他說要麻煩他 幫助我們做出 只屬於我們的音樂原色


多年來的累積 也讓我幫它了找了許多新朋友


一塊進來大雞腿幫忙...

我很喜歡混音02

每一年的最後 農曆新年前


我也會慎重的和他們一一的道謝(我就說我變態吧...)


謝謝他們一年來的幫忙


而我 一定會比他們更努力十倍的.

 

 

 

 

 

 

 

轉自           maydayjay真胡說八道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348b310100m5m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