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 LONG LONG SHIRT 1.jpg LONG LONG LONG LONG SHIRT 2.jpg

設計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點是「使用者經驗」
意思即是設計工作者必須常常以使用者角度出發
設身處地去衡量使用者的需求與感受
才能跨越自己思考上的盲點與侷限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設計衛生綿的原因+﹏+

這次我們竟也挑戰了一個不比衛生綿簡單的項目--「女生的長版T」!

我必須承認當初開始設計這女生的長T-Shirt時
以為就跟加長型衛生綿一樣,不過就是"加量不加價"
應該延伸我們之前設計T-Shirt的經驗就可搞定了
沒想到「使用者經驗」也惡狠狠地給我們上了一課

其實不是沒想過自己穿這長版T來感受版型效果
只是看看自己,前無酥胸、後無俏臀的
只怕以自己的「使用者經驗」來量身設計這長版T
最後恐怕只能外銷泰國人妖圈了⊙﹏⊙

這下設計工作中重要的「使用者經驗」完全無效了
當設計工作者不能身為使用者去感受時
便會失去憑左腦(理性)與右腦(感性)來判斷的可能

所以我們就必須尋找「很多的使用者」以取得最佳的平均值
這下可讓我見識到女孩們對於一件衣服可以給你一百個意見
而十幾二十個女孩就給了我們一火車的意見!

就這樣這長版T的版型從可愛娃娃裝、都會辣妹裝…
再到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裝
重覆著意見收集後,進行版型打樣
試穿確認意見後,再修正打版樣品
似乎是場永遠沒有結局的電影

到此我開始懷疑設計衛生綿可能會簡單一點…

最後經歷數個月來眾女孩們如名模生死鬥評審般挑剔批評
甚至夢到自己穿著女生長版T上街被調戲後
終於我們刻劃出第一款屬於我們自己的原創女生長版T

對於這個得來不易的版型
我們希望對於女孩身形的修飾與穿著上的舒適,都能提供最佳的效果

我知道世上沒有完美的版型
因為沒有兩個人的身形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女孩們,你們就饒了我吧! >﹏<~

LONG LONG LONG LONG SHIRT 3.jpg LONG LONG LONG LONG SHIRT 4.jpg

更多相關訊息請拜訪:http://blog.istayreal.com/blogsub.asp?id=44

 

 

轉自    不二良穴       http://www.wretch.cc/blog/no2good/6555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