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26【發夢狀態】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做得一件事是?』,坦白說,這是一個蠻無聊的問題,當明天將帶來一份毀滅,我肯定地認為世界早已大亂,哪輪得到我們去冷靜面對未完成的遺憾,所以,能好好陪伴家人或另一半,靜靜度過末日,不是該選擇的唯一答案嗎?

一次廣播節目的現場,好友B問了我這個問題,他很明白我對於這種問題的冷感,因此他會大膽向我提問,唯一理由就是預期著我對你的萬般崇拜,在面臨生死存亡的威脅下,對你是否會有超人的舉動與幻想,多少有點節目效果地讓可愛的聽眾群不斷地猜想我心中的答案,甚至出現薔薇紛飛的粉紅色預測,哭笑不得仍明快地表達我的理智,一個轉念,我將這個題目改寫為:『如果有求必應,那麼我對五月天阿信會有麼請求?』

成為末日演唱會的座上嘉賓的確是在當時保守了說法,要在空中大聲說出我的最終幻想,沒提個萬千勇氣起來,可還真難以啟齒啊!

某年夏日午后,我在慵懶的溫度下做了個很有趣的夢,畫面裡是一場萬人鑽動的演唱會,十分符合現實狀況,樂迷瘋狂吶喊聲中卻夾帶你們在後台緊張奔忙,太多的事前準備似乎有些願違,因此這夢境中盡充斥著不安氣氛,工作人員左喊右喊,亂成一團,不太清楚我在裏頭的角色定位,莫名跟著瞎忙而被罵到臭頭的窘境,倒也頗像自己曾經的宣傳生涯,怎知一晃眼,夢中的你猛拍我肩膀,急忙地質問怎麼沒有裝戴耳mic
,好笑的是即使在夢中,看到你本尊駕凌,我仍就緊張害羞到說不出話來,僅回答一聲對不起,立刻完全合理地配戴好裝備,默默站在你旁邊,我知道我們都在等待舞台亮起的那刻。

震耳欲聾的歡呼後,我們瘋狂地飆唱〈燕尾蝶〉。
那畫面清晰到自己根本不記得是怎麼醒來,揉了眼睛才映入床邊的i-Pod,是唯一能和夢境連接的訊號。

總是很羨慕搖滾客們在舞台上宣洩音樂情緒,感染台下一片熱情,再加上那忘不掉的夢,來重新回答那有求必應的相關問題,其實幻想著能夠和你同台飆唱五月天成名曲,甚至過份想像著有一首關於我的歌曲能來自於你的手筆,才是心底的答案,當然,這只是個假設性的問題,不必多追究這幾乎快集結成冊的天方夜譚,而是在答案背後那種可以成為末日遺憾的力量,正代表著我一直可以在你的創作中,找到生命中值得注意與感動的東西,很慶幸著能與你存在相同的時空。

如果
真的有那麼一天,那絕對是種超越幸福的幸福,請原諒我繼續這麼胡鬧下去,而且也已經有一首屬於我的歌在你給我的生日祝福中誕生,〈花花〉,來自K的真誠筆觸和聲音,所以,我,應該知足。

轉自   川仔飛翔      http://ppt.cc/OB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