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 & 阿信 她連擁抱自己的孩子都無法,但我們還可以擁抱她。

時尚 愛無限.JPG 

阿信:我目前幫助家扶中心的小孩子大約4年了。

我覺得同理心很重要,妳如果站在他們的立場為他們想想處境,就可以理解那樣的生活有多痛苦。

另外,我也曾經去幫助過老人,那時候是想著,如果可以讓年輕人的熱情,陪伴著老先生老太太度過人生最後一段時光,有人陪他們說說話,那也無非是件很美的事情。

劉若英:我過去曾經與世界展望會一起去國外探訪孩子,有一次曾看過整個村莊的小孩手全部被截肢。

因為當時恐怖組織為了預防孩子長大有能力可以反擊,於是在他們還幼小時,就把所有人的手都給切掉。

印象很深,我問一個媽媽,她的夢想是什麼,她只告訴我:「我沒有夢想,因為我連擁抱我的兒子都沒有辦法。」

他們很需要被提醒,其實還是有很多人關心他們的,就連我們這樣素昧平生的人,會願意幫助他們,要對這個世界繼續有信心。

 

 

 

 

 

摘自有關五月天部分
轉自   美麗佳人  
http://ppt.cc/dYre        2009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