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丁噹,不是日本那個有求必應神奇百寶袋的主人,她不會變法術,不會幫你排難解紛,但她會唱歌。來自國內的女歌手丁噹,為了實踐自己的音樂理想,離鄉別井隻身到台灣發展,07年推出第一張專輯《離家出走》,憑著硬朗、爽直的個性,爆發力十足的唱腔和擁有不止盧廣仲獨有的17度海豚音,成功在陌生的國度闖出一片天。

 

為夢想去闖

 

首張專輯在台灣得到理想的成績,促使丁噹再接再厲,打造第二張專輯《我愛上的》。新碟得到多個大名字,如方文山、周耀輝、許哲珮,還有師兄五月天的出手相助,其中一曲〈走火入魔〉,就是由阿信一手包辦曲、詞、監製,並一起合唱的R&B輕快曲風,得到師兄們如此疼錫,難怪她對幾位讚賞有嘉。

 

「五月天的幾位成員都各有不同個性,阿信表裡都是十足十的文藝青年,他的曲和詞很有詩意、團長怪獸就很有責任感,是很可靠的人,還有石頭,今次在我的專輯中幫了很多忙,跟他相處,感受到他的體貼,是個好爸爸。」

 

去年丁噹在五月天的巡迴演唱會北京站中任暖場嘉賓,這是她首次正式公開表演,雖然緊張,但十分享受。「那時我還未發唱片,所以唱了李心潔的〈自由〉,大家反應很熱烈,我的心情亦很激動。」

 

上一張碟已唱出她為夢想去闖的心聲,今次則會呈現較多不一樣的風格。「每個女生都有很多面的吧,我雖然是個較堅強的女生,但也有溫柔的一面,今次碟中除了有MC HotDog為我打造的舞曲,也會有催淚情歌,大家可以透過大碟認識我。」聽張惠妹、張信哲及林憶蓮的歌長大的丁噹,受到這些靚聲天王、天后的音樂所影響,而立志當歌手,入行前曾在不同的pub演唱,練就了她的膽量和台風,她亦坦言自己性格是男仔頭,而且從小便習慣獨立,現在隻身留台發展,亦難不到她。

 

 

 

 

 

轉自    SINA  http://ppt.cc/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