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天的開始  第一話.jpg



1998年秋天,

我和小花一起在附中吉他社的社辦裡,

因為小花剛買了一把“邦喬飛合唱團“吉他手

“瑞奇山普拉“的白色簽名琴



那時候小花興奮的跟我們炫耀,其實小花會這麼的興奮,我到現在還是可以感覺的到,

因為那是他在自己的人生中下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就是要玩團玩音樂玩一輩子。

那一天我們一起走去坐捷運,在車上的我們也一直聊著音樂,

雖然我忘了大概是什麼樣的內容,但是我記得我很興奮,

感覺好像有一件大事要發生了,當時我也找不到有著同樣夢想的人,

所以我決定和他一起跟這世界拼了。

3652天的開始  第一話2.jpg

1999年夏天,

左手拿著效果器,右手拿著吉他,

步履蹣跚的走進228紀念公園,

看到滿滿的人潮,

我的心不由自主的悸動起來!

一塊非常簡單的紅布掛在舞台的正後方,

看著那幾個大字,



“第十二屆全國熱門流行音樂大賽臺北地區決賽“

我的血液開始慢慢加溫,

一到現場看得第一個表演是X-L特大號樂團的表演,

馬的!真的很High,現場陷入一片瘋狂,等到自己要上台的時候,

心裡真的好緊張也好興奮,

我把我的效果器擺好,吉他導線插上,喬好麥克風高度,簡單的自我介紹,

一切就從小花的吉他開始,過了四小節大師兄過門,背太高滑音,就這麼一滑就滑進了前奏。

我在歌曲的進行中,我的腦子一直都是空白的,等我回過神的時候,

小花已經HIGH到在地上不停的Solo,最後是我把小花的音量關掉,

制止了我們無止境的尾奏大爆炸。下台的時候,

主辦單位開心的來跟我們說,現在我們的分數跟“失控“一樣高分,

雖然是兄弟團,但是兄弟登山可是各自努力的阿,

最後我們拿了最佳吉他手,最佳BASS手,最佳鼓手,三個大奬,

雖然我沒拿最佳主唱,但是我還是很爽,因為我們打進全國熱音大賽的總決賽,

我們可以像張雨生一樣,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到比賽結束,我的頭開始發昏,腳開始發軟,

等我上到計程車上面,開始進入迷流,也許是今天真的太熱血,

一回家馬上發燒的40度,做夢都還記得,

我幹了一個了不起的事情!

待續......

轉自    黃牛的蘋果星球    http://ppt.cc/1V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