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剩下24小時的生命,你會做什麼?」

 

我在回家的路上,車上的收音機還停留在白天出門時的那個頻道,節目裡的主持人問了這個問題,馬上就有忠實的聽眾打電話進來,答案都很無俚頭。節目主持的方式輕鬆有趣,大家選擇回答的方式也就多了許多的創意和幽默。

 

我思緒卻凍結在這24小時的短暫生命裡。

 

..........

 

也許是最近發生的太多突然的傷痛,我突然覺得能擁有這24小時的人,是上天的恩賜。但是仔細想想,我似乎又沒法決定要在這一天裡做什麼。一路上,我列出了許多的事,但是卻又被我一一的推翻,有些事是不值得在這一天中浪費,但是大多數的事是不可能做到的。

 

過了幾天,這24小時的問題還不停的困擾著我,像是剛復原的結痂,你知道沒事了,不痛了,但是就是會一直想要摳它。

 

慢慢的,我心中浮現了兩個影像,一個是小木偶皮諾丘,另一個是電影A.I.裡的機器小孩。我試著解釋這兩個故事為何會出現在這難解的問題之中,但是我不是心裡學家,我只能感覺到我對生命的珍惜,和親情的渴望。

 

「這24小時極其珍貴」,我跟我自己說。

 

我們每個人,只要在地球上,每天都有擁有24個小時,不會有人比你多一秒鐘。

然後我想到了龍應台女士書裡一段出自傳道書的文字。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  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想像能擁有這24小時是奢侈的。

 

 

 

轉自    頑石點頭    http://maydaystone.pixnet.net/blog/post/23774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